ESG可持续投资的增长潜力

ESG可持续投资的增长潜力
2020年01月17日 17: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原标题:ESG Investing:The remarkable rise of sustainable investments

  作者:Pathma Subramaniam

  来源:PersonalWealth

  2018年初,被定义为ESG、可持续或社会责任投资的资产达到30.7万亿美元,其中加拿大、美国和日本的相关资产增长尤为明显。

  今年4月,全球可持续投资联盟(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Alliance)两年一度的报告《2018年全球可持续投资回顾》(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Review 2018)显示,从2016年1月到2018年1月,可持续投资资产增长了34%。这一统计数据是根据欧洲、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可持续投资论坛的区域市场研究数据整理所得。

  欧洲一直占全球可持续投资资产的最大份额,达14.1万亿美元。事实上,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2019年第三季度评估报告显示,欧洲可持续基金吸引了249亿欧元的资金流入,其中71%为主动管理型基金。

  该报告还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净)流向可持续性指数型开放式基金(sustainable index-tracking open-end funds)和可持续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占总新增资金的比例继续上升,从上一季度的22%升至29%。

  晨星公司(Morningstar)被动战略和可持续性研究主管Hortense Bioy表示:“截至6月底,我们已确定了2232只符合我们可持续基金标准的在欧洲注册的开放式基金和ETF基金,它们。”

  2018年,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投资在马来西亚市场上逐渐成规模,这是由于该国的一些大型资产所有者,如员工养老基金(Employees Provident Fund),马来西亚公务员退休基金(Kumpulan Wang Persaraan, 简称“KWAP”)和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hd)都成为了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UN 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的签署机构,这也反映出这些机构对“通过负责任投资推动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金融体系”的承诺。

  Bioy指出,全球监管机构致力于确保私营部门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冲击的准备。例如,2018年,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发布了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的行动计划。这包括对气候变化分级的建议;环境和社会可持续活动;可持续金融产品的标准和标签;支持可持续基础设施;将ESG作为主流因素纳入市场研究和信用评级;探索公司治理如何更好地促进可持续金融;加强欧洲监管当局对可持续性的监督。

  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Bursa Malaysia)是该地区最早推出道德投资型股票市场指数(富时4 Good马来西亚交易所指数,即FTSE 4 Good Bursa Malaysia Index)的交易所。该指数支持投资者对当地上市公司进行可持续投资,目前已有71只成分股。而在2014年刚推出时,该指数只有24只成份股。

  上个月,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Securities Commission Malaysia)发布了《马来西亚资本市场可持续和社会责任投资(SRI)路线图》,旨在创建一个社会责任投资SRI生态系统,并描绘出资本市场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对投资持有全局观的投资者会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的Milon说,大量的研究已经证明,具有良好的可持续性实践的公司可以有更好的长期财务业绩。英国《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援引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数据称,超过300多家世界最大的制药、消费品、石油和天然气、银行和科技公司中,越是遵循道德规范经营的公司,其盈利能力越强。

  Milon相信“积极管理”方法(“active stewardship” approach),即那些ESG标准较低的公司开始努力改进时,他们会比同行做得更好。

  Bioy还表示,重视ESG问题不再是一种选择,而是未来的方向。“我们越是拖延,这些问题就越难解决。我们必须现在就开始行动。否则,对投资和地球来说就晚了。”

  (新浪财经-ESG 实习编辑:高艺蓉)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