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成长型初创企业评选的初步结果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成长型初创企业评选的初步结果
2019年09月30日 10:00 新浪财经

  依托SDG(可持续发展目标)金融日内瓦峰会(SGS Geneva),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Tech4Impact小组、甲骨文(Oracle)和SAP于2019年首次合作发起了GISV——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成长型初创企业评选。

  2019年,GISV关注的重点是在发展中国家运营的成熟创业公司,候选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能通过帮助发展中国家人民获得卫生、能源、金融服务、气候数据和信息服务来消除不平等。

  我们通过76个第三方的提名,收到了来自40个国家的119份答复(每个第三方最多可提名三家企业)。这也是中东和北非地区首次有代表参与SGS Geneva的评选项目。

  此次评选是通过第三方来提名而不是邀请企业直接申请,其中的原因是筹备方想利用现有的网络和审查程序。如果是机构投资者的提名,那么由于在提名过程中已经涉及了一定程度的尽职调查,被提名公司的质量将会有一定的保证。

  此次评选的重要细节:

  在提名企业所代表的40个国家中,拥有最多提名企业的4个国家依次是印度、墨西哥、尼日利亚和肯尼亚。

  大部分的提名企业(85%)都符合评选标准。

  鉴于“气候数据和信息服务”类别的提名企业数量较少,该主题将与“能源”主题合并。

  邀请参与提名的第三方

  我们不确定以营利为目的的企业是否会积极响应此次评选活动并参与提名,特别是近期保护企业专有信息的呼声渐高,这些企业可能并不想披露与其提名渠道或依据有关的细节。尽管如此,许多私营部门都向我们贡献了提名。被提名的有那些致力于发展创业精神和提供技术储备的重要机构,例如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UNCDF)和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等。

  评选过程和下一步预期

  在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小组(UNDP)审查合格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Tech4Impact小组对提名名单上的企业进行了初步筛选。

  随后,23家企业通过初步筛选,这些企业被邀请为最后的评估填写一份详尽的介绍。最终的入选名单将于7月公布,名单由技术委员会选出,并得到SGS咨询委员会的认可。作为奖励的一部分,获选企业将被邀请参加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为期一天的筹备研讨会,以及2019年10月9日在瑞士举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日内瓦金融峰会(SGS Geneva)。在那里,它们将有机会与潜在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进行深入的交流。

  此次评选还设有一个现金奖——杰森J.斯宾德勒“影响力大数据”奖(the Jason J. Spindler "Big Data for Impact" Award)。

  最后,我们真诚地感谢每一位参与提名的第三方和被提名的影响力企业(impact venture),感谢大家抽出时间参与GSIV的首届评选,是我们共同的努力使这次评选大大超出了最初的预期。初步结果证明,我们有可能建立起一个风险投资渠道,为具有强大商业模式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或企业提供规模化解决方案。我们希望GSIV能够鼓励投资者重新思考其投资组合,将更多致力于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发展中国家公司纳入其中。这也正是我们期待在10月份于瑞士举办的会议期间看到的。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