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成功发行全球多币种“碳中和”境外绿债

工行成功发行全球多币种“碳中和”境外绿债
2023年01月20日 21:05 市场资讯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成功发行全球多币种“碳中和”主题境外绿色债券。这是工商银行深入贯彻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巩固了工商银行在境外绿色债券发行领域的领先优势。据悉,本次发行承销商中,约六成为“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BRBR)成员。

该债券在香港、新加坡和迪拜三地交易所同时上市,涵盖美元、离岸人民币和澳大利亚元三个币种、四支债券。募集资金聚焦低碳领域,专项用于绿色交通和可再生能源等具有显著碳减排效果领域的绿色项目。工商银行本次绿色债券发行得到市场高度认可,各类型投资机构踊跃参与认购,整体账簿认购超过3倍,最终发行规模等值22亿美元,发行规模及成本控制均处于市场领先水平,彰显了工商银行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和市场影响力。

近年来,工商银行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大力推行绿色发展理念。2017年,工商银行牵头建立“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BRBR),将其打造成为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互惠合作平台,截至目前,成员覆盖71个国家和地区的158家机构。借助本次债券发行,工商银行携手BRBR机制中外方伙伴,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