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机多支柱车架式起落架收放试验完成

大型民机多支柱车架式起落架收放试验完成
2021年05月07日 14:39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大型民机多支柱车架式起落架收放试验完成 来源:中国航空报

   4月21日,随着起落架下位锁开锁、收起、上锁,到上位锁开锁、放下并可靠上锁,全过程协调平稳,标志着航空工业起落架顺利完成大型民机多支柱车架式起落架收放试验。

  “大型民机多支柱车架式起落架设计研究”课题由航空工业一飞院牵头,中国商飞上飞院参与设计,起落架公司负责试验件研制及收放试验验证。从产品设计、制造、装配和试验,整个研制过程特点突出、亮点纷呈。
 
  结构尺寸超“大”。该起落架整体高度超过4米,重量接近4.5吨,仅外筒一项零件就超过700千克,达到了应用工艺设备规格和能力的“上极限”。起落架公司通过不断优化工艺技术和机械加工能力,解决了超大规格的零件数控加工、热处理变形控制和多部位镀铬、镀铬钛等。
 
  组织装配超“难”。超大规格起落架单靠人力和常规起落架装配经验难以完成,通过设计专用工装、优化工位器具、采用吊装垂直安装解决缓冲支柱装配以及密封安装等难题,保证了静压曲线试验在有效行程范围,确保起落架装配及验收顺利完成。
 
  试验系统创建、试验控制要求超“高”。型架布局的复杂性和接头工装的空间需求定义,对现有试验基础提出了更高要求。经过多次试验系统搭建方案迭代优化、关键技术及控制技术研究,解决了安装调试过程的点位检测和基准定位的误差要求、试验中的机构协调运动控制仿真及物理验证技术、车架回中的加载及振荡衰减的测试技术,提升了公司的起落架系统试验验证能力,为后续国家开展大型双通道客机及重型运输机的研制提供有力支撑。(吴林王小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