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顺利召开教育部1+X《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

检测中心顺利召开教育部1+X《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

原标题:检测中心顺利召开教育部1+X《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

检测中心顺利召开教育部1+X《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

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进一步加强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0年,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将“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列入重点任务(项目)。公司积极参与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由检测中心牵头申请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建设工程检测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获得批准并颁布实施,证书内容涉及建筑结构、地基基础、见证取样三个专业。

4月27日,检测中心采取视频方式召开了1+X《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检测中心主任王霓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100余所职业院校线上参会。会上,结构二部监测技术研究所相关人员分别就证书介绍、标准解读、考核基地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本次说明会的召开,标志着1+X《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我国从事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的人员提供统一的培训教材、统一的职业技能等级划分标准和统一的考核形式,将结束校企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领域教学的空白,为社会从业人员培训再教育奠定基础。

我国推行的“1+X证书试点”制度是一种新的职业教育形式,它以企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旨在培养面向生产一线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采用“学历+技能”的教育方法,在对学生进行学历教育的同时,也对学生进行技能培养,采用“七分实践,三分理论”的教育方法,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为职业教育探索出新道路。

供稿:李健民编辑:高学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教育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