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

致敬!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
2021年04月20日 14:24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致敬!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雄关漫道,岁月峥嵘。

  1921年红船扬帆,百年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历经波澜壮阔,恰是风华正茂;1951年逐梦启航,七十载新中国航空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归来仍是少年。

  70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新中国航空事业通过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我国航空装备已经实现了从第一代到第四代、从机械化到信息化、从陆基到海基、从中小型到大中型、从有人到无人的跨越;实现了对世界强者从望尘莫及到同台竞技的跨越;实现了我国民机产业从蹒跚起步到振翅欲飞的跨越;实现了航空科技研发从亦步亦趋到自主创新的跨越……

  奋起在百废待兴的艰难起点,崛起在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追梦在强国强军的伟大时代,新中国航空工业秉承报国强军使命,为维护国家统一、建设强大国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什么都不说,祖国知道我”、“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这些熟悉的话语,说的是航空人的心声,承载的是航空人的信仰。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航空人深知,“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航空工业全线积极投身建设世界航空强国、建成世界一流企业、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忠诚奉献、逐梦蓝天,再写历史新篇!

  请党和人民放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航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