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黎一行赴中唱集团调研

华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黎一行赴中唱集团调研
2021年03月16日 12:22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华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黎一行赴中唱集团调研 来源:中唱集团

2021年3月5日上午,中国华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黎,副总经理陶雄强,总会计师夏存海,副总经理张继军及集团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中国唱片集团进行调研。

欧黎董事长一行在中唱党委书记、董事长房成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樊国宾等干部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中唱集团展厅和音乐文献馆。在中唱展厅,了解了中国唱片百年历史沿革、业务布局、精品音乐内容、新时代战略发展举措以及取得的良好效果,对中唱百年来积累的精品音乐内容以及近些年改革发展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新时代,中唱要继续“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了殷切希望。

中唱音乐文献馆保存并积累了大量自上世纪以来的唱片金属模板及磁记录胶带,基本上囊括了二十世纪我国音乐、戏曲和曲艺等艺术领域创作、表演的优秀作品和珍品,有的已属旷世孤品,成为极具历史价值的音像档案和珍贵的国家文化资源。中唱副总经理张晓红向欧黎董事长一行作了详细介绍与展示。

随后,中唱党委书记、董事长房成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樊国宾分别就中唱近年来的党建、董事会工作和主要经营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等情况向欧黎董事长一行做了汇报。

华录集团各位领导对中唱的音乐文化产业定位及中唱未来几年的改革创新发展与产业协同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欧黎董事长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中唱作为具有悠久历史的国有音乐文化公司,带有鲜明的政治意识形态属性和特殊的红色文化基因,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要始终用精品内容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二是面对新时代、新变化和互联网的冲击,中唱“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改革创新发展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集中优势资源确立主要目标,发挥好音乐文化产业国家队的重要作用。三是中唱党委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对中唱党建工作、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及维稳等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扎实稳妥做好相关工作。四是为庆祝建党百年,中唱要深入挖掘中唱历史及唱片版库等特色资源,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音乐党课等特色形式,组织策划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