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中建集团火速驰援石家庄正定集中隔离点建设

同舟共“冀”!中建集团火速驰援石家庄正定集中隔离点建设
2021年01月15日 12:46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同舟共“冀”!中建集团火速驰援石家庄正定集中隔离点建设

  “全体人员,我们接到了政府疫情抢险的紧急通知,上报公司,快速行动!”近日,来自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二局三公司石家庄正定新区综合管廊项目工作群的一则消息,让项目全体人员迅速行动了起来。在石家庄疫情爆发之初,项目就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与当地市政工程局取得联系。6名青年员工主动请战,投入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之后,他们又被纳入社区网络管理机制,开展疫情联防、信息上报、第二轮核酸检测、稳定居民情绪等工作。

  在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1月12日,项目接到了当地政府要求紧急驰援位于正定县固营村的石家庄隔离点外网市政管网修建的通知。在征得上级批准及全力支持后,项目迅速成立援建队,召开动员会,设备调动、防疫准备、现场测量、方案编写、计划安排等工作全面铺开。中建二局也成为第一时间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第一家人员、设备进场并开始施工的央企。

  13日凌晨,这支拥有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等10余台机械设备、85人的援建队启程前往一线,援建队员充分发扬火雷精神,快速实现工序穿插,掀起大干热潮。截止目前,援建队已完成全长130米污水管线管沟开挖和管道安装、回填工作;完成2个检查井砌筑工作;完成北头污水接管工作;完成宽10米长100米临时道路的抢修,该道路是设备进场的唯一路径,为后续设备进场抗疫物资,抗疫人员以及隔离人员能顺利进入隔离区进行防疫抗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比既定时间提前8小时完成。此外,项目还负责石家庄集中隔离点进场临时路照明工程,截至15日凌晨,援建队完成1.2公里路灯杆、预埋件、电线等材料导运,完成所有基础开挖、基础混凝土浇筑,基础预埋件预留工作。待基础混凝土强度达到要求后,立即安装,确保1月17日前实现亮灯。

  13日晚,项目再次接到政府新援建任务,中建二局三公司总部迅速调配,整合石家庄紫郡万科项目和栾城未来城项目180人援建队,于14日凌晨奔赴正定,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9岁。在接下来的2天2夜里,援建队将分为14组,不间断地进行隔离集装箱搭设施工,每组配备一名管理员,协调确保安装的进度与质量。截至15日凌晨,援建队已完成220间隔离点集装箱的拼装。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中建二局秉持必胜的决心和协同高效的作战能力,助力石家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中国建筑央企担当。(中建二局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