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河乡向三峡集团发来感谢信

原标题:匹河乡向三峡集团发来感谢信

  本网讯(李鹏飞)近日,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从边远的怒江大峡谷出发,趟过千山万水,传递到了三峡集团。这封信洋溢着全国唯一怒族乡——匹河乡干部群众对脱贫摘帽的喜悦,更带着对三峡集团真情帮扶、用心帮扶的最诚挚谢意。

  2016年,三峡集团与云南省委、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精准帮扶云南怒族、普米族和景颇族三个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其中,怒族主要集中于全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之一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作为全国唯一的怒族乡——匹河怒族乡,属“直过民族”地区,全乡9个行政村中有8个深度贫困村和1个一般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之重、难度之大,可以算得上是全县乃至全州脱贫攻坚的“上甘岭”,而这也是三峡集团助力怒族整族脱贫的攻坚主战场之一。

 援建匹河怒族乡果科村安居房

  三峡路情暖沙瓦

  为确保怒族顺利实现整族脱贫,三峡集团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全乡短板、弱项,以群众受益为根本出发点,2016至2020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7亿元用于全乡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投向提升素质能力、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改善基础设施、培育特色产业、劳动力培训和劳务输出、生态环境保护六大工程,切实解决了全乡贫困群众的住房保障、教育资源、医疗服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问题,增强了贫困地区的自我“造血功能”,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长足助力。

 援建匹河怒族乡“三峡幼儿园”

 援建匹河怒族乡棉谷村“三峡桥”

 援建匹河怒族乡沙瓦村“沙瓦公路”

 援建匹河怒族乡中心卫生院

  在三峡集团倾力帮扶和全乡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乡9个贫困村寨全部按期实现脱贫出列,2152户789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成功实现脱贫。2020年11月13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福贡县等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云南怒族这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成功实现了整族脱贫。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