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出席中建集团与国家电网合资公司揭牌仪式

马泽平出席中建集团与国家电网合资公司揭牌仪式
2021年01月14日 21:46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马泽平出席中建集团与国家电网合资公司揭牌仪式

  1月14日上午9时18分,中建集团与国家电网合资成立的国建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云端举行。云揭牌分别在中建集团总部、国家电网总部、中海发展深圳总部、中建八局总部设四个分会场。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国家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庞骁刚出席仪式并揭牌。

  马泽平在致辞中对合资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是国家电网和中建集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践行国家能源战略与新基建战略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是双方共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实践。自去年5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高层密切对接,共同推动协议落实、落地,合资公司的设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希望合资公司在未来发展中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央企担当,践行党中央对新基建的决策部署;坚持开拓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树立充电桩领域“国家队”标杆;坚持合作共赢,弘扬奋斗精神,探索有生命力和发展动能的商业模式。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互动,深化对接协调机制,持续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庞骁刚在致辞中对合资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建集团和国家电网两个超大型骨干央企强强联手,成立合资公司,开展新能源充电桩等创新业务,是践行国家能源战略,投身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实践。希望合资公司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技术与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社区智能有序充电服务,全力做好社区充电新样板,为居民绿色出行作出应有贡献。

  国建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建集团和国家电网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注册地位于深圳,其中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持股50%,中建集团旗下子企业共同持股50%。公司以新能源充电桩投资、建设、运营及相关技术研发为主业,有望成为充电桩市场上有竞争力的新生国家队力量。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中海集团、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基础设施事业部,中海集团,中建八局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建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