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建民会见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曾进泽

缪建民会见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曾进泽
2021年01月07日 15:47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缪建民会见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曾进泽 来源:招商港口

1月4日至5日,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率队赴湛江调研集团下属企业,会见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曾进泽。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参加活动。

1月5日下午,缪建民与郑人豪、曾进泽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拓展延伸湛江港腹地,升级湛江港服务功能,打造区域强港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缪建民表示,湛江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加强与海南相向而行,成效显著,令人耳目一新。招商局集团2007年入股湛江港,2019年控股湛江港以来,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及产能升级,湛江港吞吐量、集装箱业务实现逐年增长。这离不开湛江市委、市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为湛江港发展提供的良好外部环境。招商局集团高度重视与湛江合作发展,下一步将在已形成一定投资规模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相关产业合作,把湛江港打造成区域强港,同时全力支持成员公司在湛江发展,更好服务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人豪首先对招商局长期支持湛江市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湛江正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坚定不移推动与招商局集团全产业链合作。湛江“因海而生、因港而兴”,港口是湛江的核心竞争力,是对接服务和联动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希望招商局集团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湛江经济发展和港口建设,持续推动落实“1+N”战略合作,推动湛江港在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与海南相向而行中实现新作为。湛江将当好“保姆”和“保安”,做好服务,全力支持招商局集团在湛业务做大做强。

曾进泽表示,招商局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招商港口是世界领先的港口投资、开发和运营商,综合优势突出。在当前国家及周边沿海港口发展迅猛的大背景下,湛江市支持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携手深度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共同打造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港口群主通道。加快发展海铁联运业务,助力湛江港集团扩大国际航线,提升湛江港在全国港口中的地位、能力与在新通道企业合作中的话语权。

调研期间,缪建民一行还重点考察了湛江市“一湾两岸”建设情况,参观了湛江市规划展览馆,调研了招商蛇口广州公司湛江招商邮轮城项目,充分肯定了湛江招商邮轮城项目的规划设计及建设情况。

参观湛江市规划展览馆

调研招商蛇口广州公司湛江招商邮轮城项目调研招商蛇口广州公司湛江招商邮轮城项目

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副市长欧先伟,市委秘书长吴国雄,市政府秘书长陈才君,湛江市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金融局等部门负责人;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业务总监、交通物流事业部/集团北京总部部长宋德星,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白景涛,招商工业总经理胡贤甫,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和招商金融、湛江港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等活动。(招商港口   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湛江 湛江市 市委书记 曾进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