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长客研制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3号线列车正式运营

中车长客研制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3号线列车正式运营
2020年12月29日 15:29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车长客研制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3号线列车正式运营

   12月26日9时58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哈尔滨地铁2号线新车从江北车辆基地缓缓驶入隧道,它将穿越松花江,驶向珠江路换乘站,而后换乘3号线列车去往群力新区体育公园站……

  这标志着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3号线二期东南环正式“车通”,这是继“洞通”、“轨通”、“电通”后,又一里程碑式重要节点,为2021年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3号线二期东南环实现载客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哈尔滨地铁2号线、3号线列车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发制造。哈尔滨地铁2号线车辆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为哈尔滨专门打造的高寒地区第二代新型电客车。车辆采用全铝合金材质,车头造型圆润饱满,银色涂装极具科技感,搭配点状的LED灯形状渐变,与涂装无缝连接,使车辆看上去动感十足。

  列车采用多种新技术、新材料、轻量化设计,大幅度减少车辆能耗。同时,采用司机主动安全系统,保障行车安全。列车配置弓网监控、走行部监控系统,能够对故障早期预警。

  车内地图为48寸LCD动态地图,可以使乘客更加方便获取行车信息,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车内还增设残疾人轮椅停放区域,并放置紧急对讲装置,方便在紧急情况下与司机通话。

  哈尔滨地铁2号线车辆不仅性能大幅提升,还可以有效地抵御严寒,保证车辆在低温环境下各项性能保持稳定的同时,又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客室温度,给冰城人民带来更加安全可靠、舒适温暖的出行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