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表面处理技术项目落户天津

中航表面处理技术项目落户天津
2020年05月29日 18:39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航表面处理技术项目落户天津 来源:中国航空报

  5月18日,航空工业津电与天津市静海区政府举行中航表面处理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投资落户签约仪式。

  津电董事长王树刚介绍,表面处理能力属于航空制造业核心能力之一,随着国家对于环保要求逐步提高,面对航空工业各成员单位表面处理能力分散、规模小、标准不统一的现状,集团公司计划对表面处理能力进行统筹规划、集中建设,推动清洁化、集约化、产业化、专业化的发展模式。津电积极承接集团公司发展战略,集中提升表面处理能力,服务华北区域航空航天企业,建立基础生产服务供应链体系,提供面向全行业最优、低成本的基础共性生产服务,支撑行业集约化发展。

  该项目采取混合所有制发展模式,津电联合中航资本下属航融基金以及民营资本天津飞悦共投资8000万元新设成立合资公司,建立现代化公司治理机制;在满足航空工业表面处理华北区域市场的基础上,按照“以航空航天为中心,以大防务大安全为拓展,市场化管理、集约化经营、专业化发展”的发展战略,充分拓展电子、兵器、轨道交通等大防务大安全市场,同时为军用、民用市场提供服务;围绕产业链融合拓展,纵深发展,项目将建设自动化、智能化、一体化的表面处理服务能力,积极向上游航空零部件机械加工拓展,形成航空零部件加工、热处理、表面处理集成交付能力,打造航空零部件集成交付中心;建立重点技术实验室,开展表面处理新技术预先研究,打造行业领先技术水平,支撑新型武器装备型号发展;构建跨地区的区域性表面处理服务体系。

  静海区政府表示,中航表面处理项目的落地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对于静海区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促进作用。静海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主动跟进,全力服务,保障双方合作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同时希望津电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更多优质项目引入静海区,双方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津电对此次战略合作充满信心,表示要借助静海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实现项目投产。(通讯员 李奉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落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