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抗疫一线——通号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奋战抗疫一线——通号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原标题:奋战抗疫一线——通号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通号轨道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要勇敢地站出来。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通号轨道公司武汉籍职工游思旸同志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中国通号青年共产党员的形象。

2020春节,在通号轨道长沙地铁3号线辛勤工作了一年的游思旸同志回到武汉新洲区的家里,准备和家人一起欢度佳节,可就在这时,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感染人数爆发式增长、市内各大医院告急、疫情开始向全国蔓延,武汉告急!湖北告急!被隔离在家中的游思旸同志,看到在街道办工作的母亲废寝忘食地工作,为防疫战役提供着坚强的后勤保障,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也应当冲上前,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在这时,武汉市新洲区团委紧急召集志愿者,游思旸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志愿者组织的统一指挥、调度下,迅速投入到新洲区方舱医院建设、援鄂物资搬运及发放、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中。

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之初,建设方舱医院是重中之重,抢救生的病床要迅速搭建。搬床板、拼床位、铺床铺,时间紧,任务重,这对志愿者们的体能和毅志力是极大的考验。“你是党员,理应冲在最前面,我们都支持你,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加油!”游思旸同志带着父母的叮嘱走上建设场地。一天下来,志愿者们精疲力竭,汗水浸透的内衣冷冰冰地贴在酸痛的腰背上,没有时间休息,来不及擦去汗水,游思旸同志又和大家一起接下了物资转运任务。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给现场指挥调度的阿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平时总觉得他们还是个孩子,但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能奋不顾身,积极奉献,实在让人感动。现在看来,他们真的长大了。”那一天,游思旸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是踏着晨曦的微光走回家的,而这也成为了他们之后两个多月的常态。

1月23日,武汉进入城市封控阶段,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作为志愿者的游思旸参与到社区卡点值守工作中,测量持证通行人员体温、验证健康码、严肃劝返无关人员。他说,社区值守看似简单,但有的时候还是很闹心。因为,经常会遇到想要外出的熟人、朋友和一些找出各种理由不想憋在家里的人。每到这时值守人员都要不厌其烦地反复做思想工作,尽量做到耐心劝返。期间,他们还要轮班背着沉重的喷雾器,对分管的社区楼栋进行消毒作业。一天下来,大家经常是脸上挂满了汗珠,嗓子里却像燃起了大火。

3月19日,新洲区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在送别青海援鄂医疗队欢送仪式现场,蓝天、樱花把大家的笑颜映衬得格外灿烂。回想起两个多月来从建设方舱医院到物资转运,从社区值守到小区消杀,志愿者同伴们说游思旸这小伙子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年轻人有的就是精力,这点累不算什么,我是党员,应当站在第一线”。口罩挡住了他的脸,但他的眼睛格外闪亮,游思旸让我们认识了一个有信仰、有担当的中国通号青年共产党员。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