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进一步深化湖南沅陵县定点扶贫工作

中远海运进一步深化湖南沅陵县定点扶贫工作
2020年04月17日 20:16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远海运进一步深化湖南沅陵县定点扶贫工作

4月13日至16日,中远海运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孙家康带队赴湖南省怀化市及沅陵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中远海运向沅陵县追加帮扶资金500万元、认购扶贫产品100万元,并向沅陵县借母溪乡中心卫生院捐赠救护车辆。

期间,孙家康一行参加了中远海运助力借母溪健康义诊启动仪式,慰问了义诊医生,并向借母溪乡卫生院捐赠了药品;考察了集团援建的军大坪九年义务制学校,向困难学生捐赠了被子等生活物资;在借母溪村调研了中远海运生态农业园,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深入施工现场查看了集团援建的借母溪游客服务中心、二酉苗族乡中心小学和棋坪卫生院建设情况;慰问了扶贫挂职干部,与他们座谈交流,了解工作及生活情况。

4月16日,孙家康一行拜访了怀化市主要领导,与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等市领导及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船员就业合作,夯实脱贫成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考察团还调研了沅陵县消费扶贫及电子商务产业链运行情况,就扩大消费扶贫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在与沅陵县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回顾了中远海运定点帮扶沅陵县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代表沅陵县广大干部群众向中远海运长期以来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孙家康表示,帮扶沅陵十年来,中远海运已经与沅陵县结下了山海相连的深厚情谊,集团将与沅陵县共同携手、各尽所能,把项目做实,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助推沅陵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远海运集团自2010年开始定点帮扶沅陵县以来,共派出挂职干部6批6人担任县委常委、副县长,另有2批2名干部派任驻村第一书记,累计投入资金5590万元,带动地方资金8000万元,实施项目81项,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产业发展、培训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帮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助推沅陵县于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

中远海运集团工会主席张善民以及人力资源本部/组织部、工会、扶贫办、中远海运船员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远 海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