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4个项目助推格郎河村巩固脱贫成果

攀钢钒4个项目助推格郎河村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4月01日 09:45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攀钢钒4个项目助推格郎河村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鞍钢日报

3月19日,攀钢钒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黄草镇格郎河村,商讨扶贫项目实施细节,查看施工现场,推动2020年扶贫项目实施。

为助推格郎河村巩固脱贫成果,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结合攀钢钒产业优势与地方政府脱贫攻坚实际需求,2020年,攀钢钒将投入扶贫资金300余万元,在格郎河村开展扶贫项目4个。“格郎河村生产用水建设”项目,拟通过将生产水水源引到田间地头,解决400余亩土地的灌溉用水问题,为进一步发展各类产业提供水源保障。“格郎河村村内道路硬化”项目,将解决该村部分道路未硬化或路基不平整问题,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为格郎河村烟草、花椒等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格郎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厕所环保改造”项目,将进一步改善格郎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周边环境和卫生条件。“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活动项目,将围绕激发活力、调动动力,通过美化环境卫生、改善个人卫生、推进移风易俗,帮助引导当地群众学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两年,攀钢钒坚持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针对地方政府脱贫攻坚实际需求,在格郎河村直接投入帮扶资金509万元,以购代捐价值417万元,选派驻村扶贫干部1名,着力开展了基建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等多渠道的帮扶工作,为格郎河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努力。参照四川省凉山州收入调查农户收入调查,统计2019年格郎河村年人均收入10741元,其中,贫困人口人均收入为10520元。村集体经济从10.29元/人增加到了201.26元/人,已于2018年12月退出贫困村序列,2019年实现贫困村户清零。

攀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