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雾霾 两会想低调都难

2015年03月13日 19:4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因为雾霾,来自石油行业的委员们想低调都难,中石化作为国内最大的炼油企业,风口浪尖是逃不掉的,而且油品标准问题都怪到企业身上着实是有些复杂时间简单化了。

  中石化[微博]傅成玉回应油品问题:要看政府批到哪儿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接受包括新浪财经能见派在内的多家媒体专访,谈到引起外部投资者之后的中石化销售公司定位是互联网经济,去年中石化销售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傅成玉称,专业的团队即将成立,都是年轻人。

  同时,他也回应了油品质量问题,表示国家有标准,但是各省级政府可以自己选择使用哪种标准的油,这就导致了几种不同标准的油在全国同时存在,有的人希望油价便宜,因此选择使用更低标准的油,所以当地的油品质量就没法提上去。事实上,中石化具备生产国Ⅳ、国Ⅴ等更清洁油品的能力,但不是我想卖到哪儿就卖到哪儿,而是政府批到哪儿我就到哪儿。

  院士曹湘洪回应柴静:油品标准制定不是中石化能够左右的

  一部调查中国雾霾形成原因的纪录片,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曹湘洪站到了油品升级的对立面,柴静在纪录片中称中国的油品标准是由企业主导而非政府主导,两会期间曹湘洪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索寒雪专访时做出完整解释:

  国家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受国家标准总局领导的,我要向标准总局汇报工作,中石化跟我们是没有领导关系的。制定标准,我汇报工作,标准总局领导对我们有很明确两个要求。第一要从中国市场的实际出发,即要保障中国市场的稳定供应,不能标准太高了生产出来的都是不合格产品,那么大家就都不能生产了,断供了。第二条就是,标准要先进合理。按照这两条来做。那么这些事情,我们搞炼油的专家是最熟悉情况的,搞环保的专家是不熟悉情况的,所以标准应该由炼油专家为主。然后拿到社会上广泛征求意见。之后,拿到大标委下面的燃料油分标委讨论。

  欢迎关注新浪财经能源频道官方微信“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能见派,关注高端与前沿,描绘美好能源未来。

新浪财经能见派

文章关键词: 雾霾中石化傅成玉能源改革石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地方债置换计划不是QE胜似QE
  • 任志强:当前楼市没泡沫
  • 杨玲:A股有望再次迎来普涨行情
  • 谢百三:牛市是中国1.4亿股民的春天
  • 叶檀:国企改革落子淡马锡模式
  • 郎咸平:中国版QE是否会卷入货币战争
  • 易宪容:资金入股市难说支持实体经济
  • 叶荣添:大盘半年内破4000 疯狂地买
  • 刘杉:地方债置换是种“庞氏骗局”
  • 向小田:地方债务置换不是中国式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