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大学EMBA校友会河南分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09:46  厦大管理学院官网
厦门大学EMBA校友会河南分会成立仪式 厦门大学EMBA校友会河南分会成立仪式

  在筹备组成员的倾力合作和精心筹备下,厦门大学EMBA校友会河南分会(简称厦门大学EMBA河南校友会)于2012年4月2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隆重而热烈的成立大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教授、厦门大学EMBA中心副主任余剑伟老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校友部主任林菁老师应邀出席,厦门大学EMBA郑州教学中心主任林建红老师也到场祝贺,来自河南本地及周边地区的60多位校友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厦门大学EMBA河南校友会的诞生,这是继上海校友会、福州校友会后,厦门大学EMBA校友会成立的又一个分会。

  成立大会由郭毛立、孟磊同学主持。校友及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厦门大学EMBA校友会河南分会章程及第一届理事名单

  管院副院长戴亦一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贺辞,他说河南校友分会精英荟萃,汇集了中原经济区重要行业的精英,他们都来自知名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及优秀的民营企业,是中原经济区发展中最活跃、最具活力的代表,是中原腹地经济腾飞的中坚力量。特别是,随着中原经济区的建设被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的经济发展潜力不可限量,这也为我们EMBA同学提供了无限增值的空间。希望河南分会秉承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以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和校风为宗旨,加强全国各地校友的联系,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兄弟同学会之间的访问、交流及联谊活动,交流信息、增强凝聚力,增进友谊和合作,从而推动各方面的交流,并强调相信在厦门大学EMBA河南学子的共同努力下,中原经济区一定会取得更大的飞跃。

  随后,主持人孟磊同学宣读了厦门大学校友总会许晓曦会长发来的祝贺辞。许会长在贺辞中表示河南分会,是继上海校友会、福州校友会后又一新鲜力量,必将为厦门大学EMBA校友会未来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河南分会定能不负众望,作为校友会沟通交流的平台,凝聚各方资源,为发展河南乃至国家经济做出积极贡献。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河南分会能够与校友总会有更多的沟通与交流,携手共创厦门大学EMBA的卓越发展!

  厦门大学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宁四明先生祝辞,祝贺EMBA河南校友会从此拥有了自己的组织,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大家今后的事业和生活更加精彩。

  接过副院长戴亦一教授和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宁四明先生授予的会旗后,张明超会长发表了就职演说,张会长首先代表EMBA河南校友们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爱以及对校友会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诚挚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之后他简要概述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愿景,他表示在任期内将倾力为EMBA河南校友们做好服务工作,为校友们构筑一个温馨的家,为母校的事业发展提供河南EMBA校友的支持与贡献。

  隆重的成立仪式之后,特邀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誉为“国学最佳教授”的赵士林教授为校友及同学们们带来了题为《中国传统智慧与现代生活》的演讲。赵士林教授关于国学的独到见解不断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赵士林主要著作有《当代中国美学》、《心学与美学》、《心灵学问》、《荀子》、《交叉的视野》、《中国的智慧》、《国学六法》等,新著《国学六法》,结合现代生活、企业文化建设等融会贯通地阐释儒道禅墨法兵等中国六大思想文化,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两轮播出,受到热烈欢迎。近年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EMBA、MBA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中国移动(微博)、中航集团、恒信钻石等大型企业开设国学讲座,每场讲座均受到热烈欢迎,产生了轰动效应和深远影响。

  夜幕降临,在欢庆晚宴上,校友们踊跃交流,气氛热烈。厦门大学EMBA河南校友会成立活动在浓浓的祝福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徐徐落下帷幕,我们相信厦门大学EMBA河南校友会明天会更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