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对外商学院人物专访:校友杜煊

2012年12月07日 12: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商院记者团讯(采访:刘佳莹)在欢庆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成立30周年之际,我们有幸电话采访了商学院1990级校友杜煊。他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外贸会计专业,经过20多年的努力拼搏,如今他已经成为成都秀域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

  记者(以下简称记):杜煊先生,您好!我是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分党委记者团的记者。很感谢您能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能否先谈谈您在毕业后二十几年来的工作经历呢?

  杜煊(以下简称杜):好的。虽然我是学习外贸会计的,但是我的工作和会计没有什么太大的关联。我90年从对外经贸大学毕业,被成都电池厂招聘到外贸科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开始做香港进口电池产品的内销工作。2002年我开始改行做美容行业直到现在。

  记:看来您的工作经验很丰富,涉及的领域很广泛。下面一个问题,请问您从商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学到了什么,这些又为你的成功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杜:其实我的工作与我的专业关联性不是很大,所以我在商学院学到的更多是生活以及精神上的东西。我认为,第一,我学到的是一种学习的精神,我不是最棒的,但我准备好了随时随地向他人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我,奋发向上,就这样取得更长久的进步。其次,我学到的是培养自信心的必要性。其实在步入社会之前与进入社会之后对于社会的印象,差异还是蛮大的,因为完成状况不同,所造成的心理落差就不尽相同,因此如何培养自信心就变得很重要。在大学学习期间,让我坚定地树立起了对自己的信心,我不比别人差,所以我会做的和别人一样好甚至比他们更好。

  记:是什么动力让您奋发向上,促使你在事业上不断努力并获得成功呢?

  杜:就我个人而言,前期主要是经济问题。迫于生存压力,我要不断的努力。后来主要是因为责任,等做到一定的位置,我就得肩负起一定的责任,包括对企业、对员工和对顾客的责任。另外自我的追求也是一个让我继续下去的动力。

  记:谢谢您的回答。最后问您一个问题,不知不觉中商院已走过它辉煌的三十年,在以后更多个三十年中,你对商院有着怎样的祝福?又对现在商院的学弟学妹们有着怎样的期待?

  杜:在招聘员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现在的大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工作的期望过高,但自己的基础知识不太扎实,所以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摆清自己的位置,适当降低要求,并且在大学中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多了解相关知识,多参与社会活动,更多的与社会接触,与社会相结合。对于商学院,就我看来,因为时代变迁,外贸方面已经不是一门特许专业了,我们学校在过去的优势已经不太明显,现在要与很多金融类的院校竞争,所以我希望未来的对外经贸大学能更加突出自己专业性的地位,也能向全面性发展。最后祝福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越办越成功!

  记者:谢谢您对于学弟学妹以及商学院的祝福,感谢您积极参与采访活动。最后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再次感谢您的配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再遇宿敌 国安碰日本冠军
  •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联通iPhone 5合约3年286元套餐零元购机
  • 博客广州车展美女精选 “艳照反腐”很危险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三大高官(组图)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男童白天家门口被抢警方追回(图)
  • 管清友:中央经济政策出现重要转向信号
  • 尹中立: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定价的区别
  • 鄢烈山:26岁女子拟提副科级为何受质疑
  • 郭世邦:银行为何救不了小企业
  • 郑风田:黄金大米引出的科学伦理糊涂帐
  • 陈虎:传统房地产商将被城镇化消灭
  • 尹中立:白酒行业的秘密
  • 张茉楠:全球中产阶级面临塌陷危机
  • 李罗力:十八大后实现八大突破
  • 太友:导致16万切糕事件的根源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