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外国际商学院迎新音乐会:韵溢青春 动感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0:3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对外国际商学院迎新音乐会 对外国际商学院迎新音乐会

  2012年9月2日晚七时三十分,由国际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国际商学院钢琴家俱乐部承办的“韵溢青春动感青春”2012迎新音乐会在宁远楼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

  钢琴家俱乐部朱玲玉、李佳蓓等同学,牺牲假期休息时间,认真排练,精心编排曲目。音乐会以四季为轴,分为春、夏、秋、冬四个乐章,契合大学本科四年,研究生四个学期所经历的懵懂、成长、收获、不舍。 

  序章由研究生辅导员孙静老师和薛冰凝、齐肖同学朗诵,将大学四年通过诗化的语言整体地描绘。让大家在享受平静的同时也对大学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春之章,2012级辅导员李静薇老师带领着2012级齐泽方、吴晓原两位初入惠园的新生表达着青涩稚嫩的激动与憧憬,其中夹杂着些许不安,但依然踌躇满志。乐章之中既有动感的《野蜂飞舞》,也有激情的《Entertainer》,古典的《春江花月夜》更是让全场沉浸在宁静的美丽之中,第四曲《Secret》透露出的轻轻的惶惑却掩盖不了激动的心情。

  夏之章,2011级高原、栾声远两位同学与辅导员王祎老师共同感受着成为学长的激动,也掂量着自己肩上或轻或重的担子,大二褪去了大一的懵懂,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秘密的庭院》、《暴风雨》、《小星星变奏曲》等曲目让人陶醉。

  秋之章,迎来金色季节的2010级辅导员谢静老师和张翰文、折旭强一同感受着属于他们的收获,淡淡忧伤在朗诵之中若隐若现。《克罗地亚狂想曲》、《卡农》等经典曲目的演绎更像是一篇自信满满的简历。

  冬之章,2009级,即将迎来毕业季的辅导员苗莉青老师和韩汝娴、沈重学长在积极地准备踏入社会的同时怀念着大学美好的点滴。四年的辛勤耕耘即将在这一刻得偿所愿,喜悦与眷恋汇集。一曲《for you》感人至深,而接下来马宏轩同学的歌剧片段《献身于爱》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现场气氛到达燃点。

  尾声,孟大惟老师和廖璐同学一起,在校友铁阳同学的伴奏下,表达对惠园、对商院的深情——当某天,再踏进回忆的流年,你是否会想起在贸大,在商院那最美好最青葱的岁月。当某天,你是否记得,你好,贸大!你好,商院!

  2012迎新音乐会带给每一位新生的,不仅仅是视听盛宴,更有感动和思索,美好的大学生活究竟应该怎样度过,留待同学们继续思考。

  让美妙的琴声深深地祝福每一位初入惠园的同学们!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发改委日发25条城轨批文 总规模8千亿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专家宁玉新身份解谜 中低档翡翠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