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外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10:1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对外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对外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2012.7.6实践第一天

  7月6号下午,我们怀着些许忐忑些许期待踏上了前往怀柔雁牺镇大栅子村观蓝谷薰衣草园的征途。两个多小时的大巴已经使我们十分疲惫,曲折的盘山路使旅途变得愈发艰难和枯燥。终于在一路拐弯和上下颠簸后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薰衣草园。查询时我们看的花期是六月末七月初,而到了这里却发现薰衣草只是星星点点地挺出了花苞。据这里干活的农民说,山上的庄园里种的是木本的,而山下的薰衣草园种的是草本的,也许是气候原因,也许是品种缘故,山上庄园的花期比山下的要迟。所以我们此次来便错过了欣赏蓝紫色海洋的机会。但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一个事实,就是靠天吃饭不是保准的。山里的气温比山下要低很多,绵延的群山勾勒出一片仿佛擦了厚厚粉似的天空。山间天气多变,空气中总是弥漫着潮湿的感觉。这一天随着夜幕的降临便结束了。

  2012.7.7实践第二天——初步认识

  7月7日上午九点,吃完早饭后,我们计划去爬长城(这段长城据说是明代修建的),但是由于突然下起了雨,计划只好暂缓。于是大娘领着我们一行人到村子里转了转,村里的房子都是盖好的一排排的供游客居住的小屋,房间并不算大,但却收拾的干净利索。美中不足的是,由于村子比较闭塞,物资比较匮乏,没有小卖部,隔两天会有一辆货车搭载一车的蔬菜粮油来这里贩卖,东西种类不多,但是对于山里的人们来说却已经足够了。从村子里回来后,我们在房间里商量了一下往后的行程。山里的雨经常会突如其来地降临,时常伴随着宁静的夜,我们在窗前看到对面的山头上有若隐若现的微弱的灯光,据说那是一些登山摄影爱好者准备在山上露营等待日出了。我们十分钦佩她们的勇气,同时也有一些为他们的安全担忧。

  2012.7.8实践第三天——体验农活

  7月8日,今天我们与种植养护薰衣草的大叔大爷们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吃过午饭后我们四人拿起了铲子来到田地里,看见大叔大爷们在一旁认真翻地除草,我们也学习着他们的样子干起活儿来。地里的薰衣草种植的并不密集,野草便在空隙处见缝插针地生长了起来。我们用铲子把表层土翻动一遍,再将野草连根铲起,这在我们看起来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真正操作起来也是需要花费一番力气的。我们四个轮番上阵,终于在一片区域做得小有成效,然而一位大爷走过来看了看,叹叹气说,“你们翻过的地我们还得再翻一遍。”这一句话说的我们反倒有些不好意思,我们空有一颗想帮忙的心却没能把工作做好,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隔行如隔山,每一种工作都值得我们尊敬。

  2012.7.10实践第五天——对比另一家观光园

  7月10日,我们小组今天下午去了怀柔区另外一家薰衣草观光园,那家观光园地理位置比我们之前做实践的地方要好,就在怀柔县城附近,游客们不用费多大的周折就能找到。这家薰衣草观光园种植的薰衣草品种和山上的不同,是草本的,虽然我们也不大清楚所谓的草本与木本的区别,但很明显能看出来这里的薰衣草长得像草一样茂盛,紫色的花开了满园;观光园中央摆放着一架白色的钢琴,园子的另一边有一座装饰用的白色风车,远处还开着成片的向日葵……

  游客们沉浸在花海中散步、拍照,微风徐徐,薰衣草时高时低地摇摆成一片波浪,观光园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美。我们和观光园的负责人简单的攀谈了几句,了解到了这里的一些经营状况,通过对这两个同一性质、不同发展状况的观光园的比较观摩,我想我们能从中收获许多,对我们的实践课题研究也会有一些帮助。

  2012.7.12实践第六天——实践尾声

  7月12日,我们的实践接近尾声。在这六天的实践活动中,我们去到陌生的地方,体验全新的生活,认识了不同的人,收获自己的心得体会,也算是另一种学习、认识社会的方式吧。在实践结束时,回头看看我们这几天的生活,活动安排不够紧凑,也许是因为我们已经习惯实践地宁静安逸的生活方式与略显悠闲的生活节奏,于是便使自己融入进去了。如今实践的实地调研阶段已经结束了,但后续工作还有很多,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工作,为这个项目交上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