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外商学院广电总局培训中心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0:4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2年7月8日,我们的八人小团来到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培训中心进行社会实践。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与国家广播系统有关的信息,心里面犹是兴奋。

  我们大概是在早上九点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国家广电总局培训中心。培训中心环境相当优美,仿佛是郊区里的一个小公园,环境的宜人估计是想要为获得更高的培训质量做准备的吧。培训中心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给我们讲述了培训中心的一些基本情况,对我们的一些小疑问也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由于今天没有培训,所以接待方特意带我们参观了会议室。

  这里大大小小有几十个会议室,可以同时容纳近千人同时开会;会议室种类繁多,规模不尽相同,构造也各有特色。负责人带我们一路参观,为我们详细介绍各种会议室的功能、使用方式;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不时提出各种相关问题,负责人一一解答,我们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之前我们并没有太多机会接触如此规模巨大、种类多样、功能齐全的会议室,今天这次参观,真可谓开了眼界。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负责人带我们参观了培训中心提供给受训者的客房,第一印象就是宾馆式服务,房间主要分了两种装修层次,一种是给部长级及部长以上级别的受训者的小套房,环境优雅,另外一种就是其他级别的标间,也是设备齐全。

  工作人员解释,这些房间的装修都是在原建成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翻新,节省了资源,避免了铺张浪费,给国家省了钱。装修雅致但是简单,等级划分少,更是避免了奢靡之风,除了给受训者提供一个较好的住宿环境,保证其受训质量高之外,一切从简,凸显节俭。而且住宿是不对外的,仅仅是为受训者提供方便,可见其人性化。

  当他们带着我们去参观培训中心的娱乐休闲设备时,我惊呆了,天啊,这真的就是一个培训中心吗?冬天能够保持恒温的游泳池,开放的保龄球室,室内的羽毛球场、网球场,还有设备齐全的多功能厅,培训之余举办个小小的歌唱比赛,既放松心情,又促进同事间的感情,真的没有想到一个培训中心能够做得这么周到,那一刻我真的有点怀疑我们是不是坐错车到了一个酒店,而不是什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培训中心。

  面对着这样齐全的娱乐设施,我知道会有很多人在想,就培训而已,还要弄这么多的设施,浪费国家的钱财,纯属是奢靡生活。但是我想说的是,培训相对来说是枯燥的,齐全的设施提供给受训者放松身心的机会,确实有利于其提高听课质量,表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负责人说他们在建成室内网球场的时候,发现相对于网球而言,更多人喜欢打羽毛球,于是在网球场上加上“可折叠的”羽毛球场,可见并没有铺张浪费,而是充分利用资源。“我们一直都在必要的基础上省钱。”这是中心的人告诉我们的。

  我们进入了培训中心的住宿区。这里的客房与宾馆客房无太大差异,本着“舒适但绝不奢糜”的原则,我认为这样的客房设置还是很到位的。各地官员们来这里培训并非度假,若搞得太豪华未免有腐败之嫌。负责人带我们一路参观,为我们详细介绍几种典型客房的陈设。我们发现最高级别的客房是供部长住的,但也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像影视作品中阐述的)奢侈。我想,这才是培训中心真正办实事的表现。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不时提出各种相关问题,负责人一一解答,我们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这次参观可谓开了眼界。我们了解到:一个听着简单却实则很需要正规化程序的培训过程,它的背后需要很多硬件支持,绝不仅仅是上个课需要讲师来授课学生听讲那么简单。

  经过了两天的社会实践,今天我们没有再旁听会议,而是在院子里随意走走,看看园内的风景。路过综合楼时进去参观了游泳池、体育馆和多功能厅。综合楼是当年央视驻扎于此时所建,据说在文体娱乐设施上投资了不少,各类设施种类齐全功能先进,家具装修也是华丽的风格。06年培训中心接管时,原封未动保留了综合楼的各类设施,却也没有再增加投资,楼里的一切还都维持着九四年的样子,华丽如初却也略显陈旧了。看得出来,培训中心更重视培训的效果,资金更多的用来完善会议室的功能,住宿和娱乐就没有过多投资了,“毕竟参训人员是以培训为主,不是来享受的。”

  闷热,所以我们没有在室外待太久,去多功能厅唱了会歌,之后在附近的餐厅聚餐,然后就结束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

  团队,挑战,快乐成长。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注册结婚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南航乘务长:CZ3874空姐挨打事件(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非法买卖熊猫标本被抓 清紫砂壶卖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