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商学院为兰斯班组织TEF/TCF模拟考试

  通过TEF/TCF考试是所有兰斯班同学赴法学习的前提条件,也是兰斯班学生在国内两年重要的学习任务,为更好地指导同学们法语学习方向,真实摸清个人学习水平,更合理地规划安排学习时间,2013年5月16日,在国际商学院经过一个月的联系组织下,特邀法语名师张泠老师2012级兰斯班同学进行一次模拟考试,共有二十余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模拟考试。

  试卷内容根据同学们的现有水平做了调整,笔试考试时间一小时。而后张泠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兰斯班学生考试成绩,增长了同学们学好法语的信心,具体介绍了TEF/TCF考试具体形式并从学生学习法语的难点记单词入手,简单传授给大家一些联想记词法,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很快掌握一系列单词。

  本次活动由兰斯班班主任孟大惟老师积极推动,班长韩铮、团支书刘可君、学习委员王宏雨积极协助组织,这项活动是继去年法语名师高朋老师讲座后的又一次针对兰斯班学习的活动,得到同学们响应与支持,之后同学们希望在多种渠道上在法语学习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法语水平,查漏补缺,改进方法,加强总结,争取取得满意的TEF/TCF成绩。

  背景资料:

  TCF是法国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一种法文水平考试,由法国青年、国民教育及科研部推出。它是一个法语语言水平的标准化测试,按照极其严格的方式设计。该考试面向所有非法语母语,出于职业或个人需要希望以简单可靠和有效的方式衡量他们的法语知识水平的人群。所有希望进入法国高等院校一年级就读的学生均必须通过TCF DAP水平考试,即TCF pour la demande d’admission préalable (DAP) 其前提是同时也通过预先录取所要求的笔试。TCF的考试成绩受到ALTE(欧洲语言测试协会)的承认。

  TEF全称是法语水平考试(Test d’Evaluation de Francais,简称TEF)由法国工商会和法国法语联盟(Alliance Franciase)主办,由法国法语联盟总部负责出题、阅卷,通过其海外分部组织的法语水平考试,是法国教育部正式承认的一项考试。TEF成绩可以作为法国大学和高等专科学校测试入学者法语水平的依据,也可以作为法国企业招聘海外员工的参考条件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季末离任
  • 娱乐阿娇与韩国男友分手 交往10个月聚少离多
  • 财经中国大妈10天狂囤黄金300吨传言破产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
  • 陈杰:中国城市住房两极分化严重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
  • 陈虎:消灭农民是城镇化危机还是生机
  • 徐斌:期望2015年中国经济凤凰涅槃
  • 叶檀:从鱼米之乡到毒米之乡
  • 冉学东:高盛给中国的金融业上了一课
  • 水皮:黄金的下跌之路才刚刚开始
  • 杨涛:面对热钱我们应该警惕什么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逼死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