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外经贸资本运营EMBA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4:51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资本运营行业未来领军人物的摇篮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专门针对各行业高级管理人员设置的硕士层面的学位教育。“资本运营EMBA学位项目”旨在培养熟练掌握资本运作流程,能够把握资本时代金融社会的战略机遇,从容应对企业投融资风险的未来领军人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资本运营EMBA学位项目”是国内首家能够授予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独具资本运营特色的课程。该项目集结了国内外管理教育界和资本运营界的杰出师资,在EMBA综合课程的基础上,结合西方资本运作先进理念、我国法律规则框架以及企业的财务管理实践,设立了以资本运营相关课程为主体的特色鲜明的EMBA培养方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化特色卓著,在1982年创建伊始,就开国内先河全面引进了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发展所创造的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和中国企业的成功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有着广泛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09年正式成为国际商学院联合会的会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是国内首批获准开办EMBA的院校之一,至今已有十年的EMBA办学经验,以严谨开放的办学理念及优异的教学品质著称于国内强校林立的EMBA领域,连续获评“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五强并逐年获评“最佳企业合作”“最具知识增量”“最具创新能力”等美誉。通过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等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密切合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项目汇集了一批享誉中国EMBA教育界的杰出师资。迄今逾千名来自全国各地国企、民企、外企及政府重要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EMBA学子汇聚在国际商学院倾力打造的EMBA终身教育平台上。

  学制与学位Length of Learning & Degree

  实行学分制,学制两年左右,非脱产学习,每月集中授课四天(周四-周日)。学员在修满课程计划所设定的学分,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授予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认可并备案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土学位。

  教学语言以中文为主,采用课堂讲授、案例研讨、管理实战分析、情境模拟、名家论坛、项目作业、企业访谈、移动课堂、境外考察访学等多种教学方式,鼓励教授与学员间的双向沟通和学员间的相互交流。

  课程设置Curriculum

  以EMBA综合班为基础,保留原基础模块课程和部分核心模块课程作为基本框架,针对资本运作中各个细分领域开设专门课程,作为特色模块。强调整合性、前瞻性、决策导向性和可操作性。

课程模块 课程名称
入学模块 拓展训练、学员互动、团队建设
基础模块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
高级商务英语
管理经济学
数据、模型与决策                        
核心模块 组织行为学
运营管理
战略管理
世界经济与政治
特色模块 财务与投资
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解读
资本市场视角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货币政策与全球外汇市场
企业并购、兼并及重组
国际金融
金融风险计量与管控
实体企业的资本运作
企业重组、IPO与再融资
企业估值
资本运作的财务准备与分析
资本运营税收筹划
PE/VC的运作实务
跨国并购与全球资源配置
证券法与证券执法
论坛模块 沙龙、讲座和论坛
访学模块 出国学习和国内访学
综合模块 学位论文(专题研究报告、案例研究)

  师资阵容Faculty

  开阔的全球化视野和严谨的师资遴选制度,铸就了资本运营EMBA享誉国内外管理教育界和资本运营界的杰出师资阵容。

  强大的师资阵容

  施建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数量经济与管理科学学会会长等多项社会学术职务。

  张新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财务状况质量分析理论的创立者。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成员(2008.5-2010.4)。主讲课程《资本运作的财务准备与分析》

  汤谷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北京亚太华夏财务会计研究中心理事,北京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公司“经营者财务”学说的倡导者。主讲课程《企业估值》。

  张建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外经贸大学资本市场与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会计学会理事。先后担任十多家公司财务与战略顾问以及数家公司的独立董事。

  丁志杰(微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40人(CF40)成员,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主讲课程《货币政策与全球外汇市场》

  吴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成本与管理会计》和《赢在商业模式》等课程。先后担任过多家公司的高级顾问。主讲课程《资本市场视角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魏杰

  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被评为国家级有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谢家琳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组织行为学教授,人力资源系主任。加拿大康克迪亚大学MBA、管理学博士。目前担任中国上海行为科学协会的顾问,中国国际管理协会副主席。

  王勇

  加拿大皇家银行副总裁,全球市场风险定量分析部董事总经理,加拿大金融界华裔传奇人物,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客座教授。注册金融分析师( CFA),注册风险管理师( FRM),加中金融协会创始人。主讲课程《金融风险计量与管控》。

  孟宪忠

  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吉林省政府经济顾问。

  张宇燕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国际政治经济学,制度经济学。

  潘国陵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后。曾任东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世华国际金融研究与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讲课程《国际金融》《金融投资与风险管理》。

  何帆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世界经济》副主编,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译著包括《世界是平的》等多部著作。

  Gregory W. Slayton

  美国达特茅斯大学Tuck商学院教授,NRX Global董事长兼CEO,美国哈佛、斯坦福、沃顿、达特茅斯商学院客座教授。在咨询管理领域有20多年的跨国管理经验。

  汤欣

  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兼任副教授,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第一、二届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多次应邀参与过国家经济、金融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的拟订和论证工作。主讲课程《证券法与证券执法》。

  朱晓波

  东北财经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辽宁省税务学会常务理事,大连市国际税收学会常务理事,大连市税务学会常务理事,大连市总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注册税务师,担任多家企业税务顾问。主讲课程《资本运营税收筹划》。

  韩伯棠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首席专家,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许玉林

  著名战略人力资源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咨询中心高级咨询顾问。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领域的创始学者之一。

  余明阳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品牌促进中心秘书长。

  房西苑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资本运营及项目管理客座教授,北京汇思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服务于美国著名投资银行,参与中国最大三家在美上市公司上市文件的制作。著作有《资本的游戏》。

  终身增值平台Value added Platform

  学院为所有EMBA学员提供终身教育平台:学员毕业后仍可享受学院的后续服务,包括参加后续课程、讲座、论坛等活动。此外,学院还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十分良好的校友交流平台。

  欢迎加入Join us

  报考条件   Application Requirements 

  企业现职中高层管理者;金融机构(银行、证券、保险、期货、投资公司等)高级从业人员; 主管产业投资基金的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其他有志于从事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工作的各界人士。 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少数从事高层管理有突出业绩的专科学历也可)。 具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应有5年或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

  申请报名   Application  

  申请者可致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中心招生办公室(报名电话见封底)或登陆我们的网站获取报名表,填妥后将完整的申请材料寄送至EMBA教育中心。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考试与录取   Examination and Admission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行命题并组织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主要测验学员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学费   Tuition

  2012年学费为人民币36万元,包括听课费、教材费、讲义费、论文答辩费、课间茶点费。不包括食宿、差旅及出国访学涉及的费用。EMBA教育中心保留对学费的解释权。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宁远楼810室

  邮编:100029

  电话:86-10-64492021

  邮箱:emba@uibe.edu.cn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