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民副校长出访联合国工发组织与贸发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10:33  对外经贸商学院官网
左一: LUDOVICO ALCORTA博士; 左二: JACEK CUKROWSKI; 左三: WILFRIED LUETKENHORST博士 左一: LUDOVICO ALCORTA博士; 左二: JACEK CUKROWSKI; 左三: WILFRIED LUETKENHORST博士

  10月1日至12日期间,我校副校长、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主任张新民教授率团访问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贸易和发展会议组织(UNCTAD)、维也纳大学、哈耶克研究院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在维也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副总干事WILFRIED LUETKENHORST博士、工业发展组织能力建设学院(UNIDO Capacity-building Institute)区域研究司司长JACEK CUKROWSKI、发展政策及统计与研究处处长LUDOVICO ALCORTA博士、亚太地区方案处王圳博士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张新民教授向WILFRIED LUETKENHORST博士等人员介绍了我校60年的发展历程和刚刚举行的校庆活动,以及近几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张新民教授接着介绍了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的基本发展情况,表示希望与UNIDO展开更深层次的研究合作。随后,双方就我校学生赴工业发展组织实习、开展学术研究、双方联合培训、组织学生游学活动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张副校长邀请WILFRIED LUETKENHORST博士在访问北京时来我校给师生作演讲,并就合作意向探讨具体的行动计划,LUETKENHORST博士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代表团随后访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处,我校杰出校友、驻工发组织副代表(公使衔参赞)王世春、一等秘书缪娅立和三等秘书赵杰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王世春参赞对我校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指出代表团来工发组织访问的时机非常恰当,并就我校和该组织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启发性建议,表示将对未来的合作提供全力支持。张新民教授对王世春参赞的盛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今后在我国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处的支持下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强化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日内瓦,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组织投资与企业司司长詹晓宁与我校代表团就双方开展联合研究进行了友好洽谈。詹晓宁司长建议学校和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在世界投资论坛(WIF)、国际会计与报告标准(ISAR)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然后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提出了详细的建议。詹司长还邀请张新民教授作为贸发组织会计领域的专家进入专家库并参与贸发组织的研究活动,张新民教授愉快地接受了邀请。王铁栋老师与贸发组织国际货物与服务贸易司贸易谈判与商务外交处负责人Mina Mashayekhi、资深官员张丽萍就其承担的贸易发展组织项目(Improving Trade Statistics Based on Global Value Chain)的进展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并与外方专家、MIT研究员Timothy J. Sturgeon进行了电话会议。

  在罗马,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新华社罗马分社,新华社罗马分社社长王星桥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他建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后应该在国际主流媒体上宣传学校的特色与成就,从而进一步强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张新民校长接受了新华社罗马分社记者的专访。

  10月7日,张新民教授应邀为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作了题为“FDI in China: 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Prospects”的英文演讲,并就听众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维也纳孔子学院外方院长Richard Trappl教授对张新民教授的演讲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和高度评价,中方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王静老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我校艺术团于2009年欧洲巡演时访问奥地利的成功演出,并希望该艺术团将来能够再次访问维也纳。

  10月8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哈耶克研究院。该研究院拥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耶克、世界知名学者熊彼德、德鲁克等一流研究人员,秘书长Barbara Kolm博士与张新民副校长在学者互访、联合举办高水平会议、博士研修、学生游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代表团于10月3日访问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该学校中国区执行副校长Giuliano Noci、管理学院院长Gianluca Spina、MBA负责人Stefano Ronchi、Greta Maiocchi、国际合作负责人Ilaria Fava博士、国际项目协调人Delia Olivetto参加了会谈。张新民教授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与我校商学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Noci校长介绍了米兰理工大学与中国合作的现状与战略。Spina院长介绍了米兰理工管理学院的特点和取得的成就,双方就合作研究、学者互访、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洽谈。

  此次陪同张新民副校长出访的人员包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夏海泉处长、科研处张瑞副处长和国际商学院王铁栋副院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