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外经贸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为论坛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3:39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对外经贸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为论坛致辞(尚祚 摄) 图为对外经贸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为论坛致辞(尚祚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9月25日,是对外经贸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的日子,下午两点,企业家论坛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为论坛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汤谷良: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我代表国际商学院向出席今天论坛的各位同志,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第二点我想说明就是今天是校庆,是我们的校友返校的日子,我们商学院的校友回来的最多,进我借此机会代表国际商学院的全体老师对参加校庆的商学院的校友还有没有参加这次校庆的校友对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福和祝贺,谢谢你们。这两天我广泛的接触我们的校友,我有一个深刻的体会,你们每一位校友的表现,你们的名字就是商学院的明天,谢谢你们。

  我是去年接任院长这个位置,新民同志当了11年,商学院发展到今天我简单概括就是他是栽树,我是栽桃子,现在我要说这个桃子是什么样子。经过20多年发展,商学院无论是在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市场品牌方面都赢得了很好的声誉。我想几个数字跟大家做一个简单通报,第一点就是在商学院的这些年MBA和EMBA的进程当中,商学院一定明年在全国范围之内一定是前十。第二这些年商学院在科研方面所获得成绩一定是每一位校友和同胞所自豪、所钦佩的,我们获得科研成果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遥遥领先。第三,我们的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薪酬在全国一定是进入前十名的,这个事情我们商学院在各个方面赢得很好的品牌。经过20多年发展,商学院应该让每一位校友感到自豪。

  再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分享一下商学院的未来,商学院在中国改革开放当中和国际视野当中我们不断的进取,我想告诉大家未来商学院将秉承历史,不断创新,尤其是在下面三个方面。

  第一,就是国际化,国际化是经贸大学关键词,也是商学院的关键词,商学院在这些年来国际化的深度、广度将不断加强。而且,这个事情将直接有利于我们每一位同学,比如说今天校庆,明天我们商学院就有两个代表团,一个是去美国,一个是去法国。今天上午,我跟两个代表团说,你们的任务就是保证我们的代表团平安归来。还有再过几天我们的EMBA团队将赴加拿大,还有几天我们的政法项目将去法国。还有我们有一些老师将去新加坡参会,我想告诉大家国庆期间商学院要拼楼了,这就是商学院的特点,这是国际化的步伐不断加快。

  第二,商学院一定要为中国社会,特别是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和国际化作出贡献。当然,创新是一个主题,在不断创新当中,去谋得发展优势,跟一些大公司,跨国公司的深度合作现在卓有成效,当然将进一步的深化。使得我们商学院的老师、学生和企业无缝连接,使得我们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直接面临不断竞争的商业环境和不断动态的竞争格局。

  第三,就是一个不断跟资本市场对接的商学院将屹立在中国商学院的明天。跟资本市场连接的商学院这是很重要的特征,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国际化,而国际化是商学院一个基本特征。所以,不断的资本市场,不断的投资银行,不断开拓、并购这些市场,跟商业模式创新实现无缝连接,这是商学院的一个发展态势。

  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推销一下让我们为之振奋的商学院。我想告诉大家一个基本的结论,在迎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年校庆之际,在这个校园里面最牛的商学院一定是我们商学院。

  昨天见到校长,他跟我介绍另外一个校友,校长说这是我的领导,因为我是商学院的教授,我说你这样说话很标准,他跟我说你这次校庆表现有一点点问题,我就跟他说,校庆是你的事,明年商学院将迎来30年的院庆,这里给大家一句话商学院的30年院庆,明年这个时候再欢迎大家回到商学院。

  最后一句话就是商学院的过去和未来依赖于在座商学院的师生员工的努力,更期待每一位校友跟非校友嘉宾的关注和支持和指点,没有你们,商学院就没有发展的明天,商学院美好的明天需要你们为此继续的给予关爱和支持,谢谢你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