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静:领袖型精神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17:16  新浪财经微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高球会会长高静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高球会会长高静

  新浪财经讯 2011年8月,中国圈百杆会与对外经贸国际商学院高尔夫联谊赛圆满举行。来自中国圈百杆会及外经贸EMBA高球队近50名校友参加了本次联谊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高球会会长高静接受采访。

  采访原文如下:

  新浪财经:越来越多商学院在组建高尔夫球队,对外经贸大学EMBA高球会成绩卓越,您作为会长功不可没,可以谈谈您在对外经贸大学EMBA高球会建设、会员维护和活动组织方面的经验吗?

  高静:首先,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次活动都要需要有一种领袖型的精神。汤院长起的作用非常大,为高球会活动找赞助、提供各种支持。这种支持和精神我们校友都能感觉到,所以大家都自觉的参加。其次,前两任会长留下很好的基础,寄予我很高的期望。最后,我可以将对外经贸EMBA高球会提升到新的高度,发展更多的会员,可能是女性优势的体现。有活动有比赛的时候,我亲自给每一位会员打电话、发短信请他们来参加活动,直到他们不好意思拒绝我为止。我们比赛后还一起吃饭、聊天、玩互动游戏。我让他们感到通过参加高球会的活动提升了品位、素质和技能,满足对外社交的需求。另外,我告诉大家,不要把高尔夫仅仅作为一项运动,高尔夫是一种生活方式。对EMBA学员来讲,一定要把高尔夫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变成企业一种商务交流方式。高尔夫是一种时尚文化和品位的代表,在这个时代,如果你不会高尔夫,不懂红酒,别人会觉得你OUT了。我把这个理念灌输给我们的会员,他们就都主动积极加入高球会、参加高球会的活动。

  新浪财经:通常商界女性都会觉得很难平衡事业和家庭,您在事业和家庭外还把对外经贸大学EMBA高球会建设的有声有色,您是怎么样做到的?

  高静:我的第一感觉好像这些都是水到渠成。仔细想来,从我开始出来工作就有一个原则:周末不约任何商务活动。任何人约我,我都会说,周末我一定要跟家人在一起。我跟所有朋友说:周末你送我百万、千万我不在乎,因为这些以后可以挣回来。事业是可以补的,但跟孩子、家人的感情是无法后补的。我其他时间安排也很有规律。周一周二雷打不动在办公室,三四五是商务和社交时间。另外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支持。我先生是双博士学位,也非常希望我读EMBA、以后继续读博士;我先生也喜欢高尔夫,非常支持我在对外经贸EMBA高球会的工作;他支持我做任何事情。

  新浪财经:今天对外经贸EMBA高球会和中国圈百杆会联谊赛非常成功,您也亲身参与了比赛,那么您对我们双方未来进一步交流合作有什么建议和希望?

  高静:我今天打完球感觉到这个活动非常好。首先,中国圈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联络更多的商学院EMBA同学,我们作为EMBA的同学也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认识更多的球员和朋友,很有可能大家在打高尔夫过程中就建立起商业的合作关系。

  未来我建议我们的赛事可以做得更大更吸引人。另外,每次高尔夫赛后还可以有一个主题活动。股票、债务危机、经济热点话题是企业家最关注的;还可以设置红酒、艺术、生活方式的主题;或者跨界主题,比如军事和经济结合的主题。其他环节可以再加入一些娱乐性轻松的表演、节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