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外现代影视传媒管理EMBA项目开辟商学院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07:38  新浪财经
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发布仪式暨颁奖盛典现场 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发布仪式暨颁奖盛典现场

  新浪财经讯 2011年7月12日,2010-2011年度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发布仪式暨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影视传媒管理EMBA项目荣获“特色竞争力EMBA项目”奖。

  来自国内外各大EMBA、MBA学院院长、主任齐聚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共同参与了“九鼎八簋,国之大器”2010-2011年度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发布仪式暨颁奖盛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和我校EMBA中心主任武艳辉博士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

  在颁奖晚会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丘克军、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他们分别阐述了项目产生的社会大背景,继而点明了商学院竞争力调研的必要性。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则从整个行业的高度出发,指出一些中国商学院的发展桎梏。

  本次调研中产生的“特色竞争力”项目受到了众多专家和嘉宾的高度重视。获奖的“特色竞争力”项目均专注在细分领域和教学方法上的创新,开辟出了一条与“十大”项目具有差异化的特色路线。众多专家认为,在细分市场上的独辟蹊径,用创新的教学方法进行引导,将是商学院市场的蓝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影视传媒管理EMBA项目荣获“特色竞争力EMBA项目”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影视传媒管理EMBA项目荣获“特色竞争力EMBA项目”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影视传媒管理EMBA项目”成功获奖。如今,我国的GDP跃居世界第二位,精神文化消费需求旺盛,但实际缺口也很大,缺的是“精品”,而这一市场的缺口基本已被“舶来品”占领。在这样的语境下,我国影视文化产业的“奋斗”才刚刚开始。影视圈人士开始系统性地学习商业管理,资源整合,用全球市场思维去推动产业的前进,也许是当下最冷静和富有建设性的一幕。

  《2010-2011年度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报告》报告认为,市场对于具有MBA和EMBA教育背景的人才总体评价较高,这是对商学院教育普遍的肯定。商学院必须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应更多促进企业和学员之间的沟通,搭建两者良性互动的桥梁。同时李戎提出,在供给日益增多,竞争愈加激烈的情况下,各大商学院必须在项目的设置上和学员的培养上更加贴合市场的需求。并且在此基础上,商学院必须重视品牌管理,建立行业良性发展秩序,从而有效降低整个社会的选择成本。

  同时,调研报告还指出,对于EMBA学员的求学动机,“提升知识”、“人际关系”和“开拓眼界”名列三甲。由此可见,单靠学历已经不足以吸引在职场上摸爬滚打过的“老江湖”,而知识、人际和眼界却能够为他们提供较大的“边际效用”。

  以下为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一、十大EMBA品牌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EMBA

  北大国际 EMBA

  长江商学院 EMBA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EMBA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EMBA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EMBA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EMBA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EMBA

  浙江大学 EMBA

  二、十大MBA品牌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全日制MBA

  北大国际 全日制MBA

  长江商学院 在职金融MBA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在职MBA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在职MBA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业余制MBA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在职MBA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在职MBA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在职MBA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在职MBA

  三、最具竞争力EMBA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现代影视传媒管理EMBA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医药卫生方向EMBA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金融EMBA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EMBA中美班

  四、最具竞争力MBA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金融财务MBA

  上海大学 GLMBA

  四川大学 在职医院管理MBA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全日制中国全球运营领袖MBA(CLGO)

  中国农业大学 在职期货MBA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