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峰:放下了能放下的 才能解放自己继续前行

2013年08月07日 15:45  新浪财经 微博

  北京富基融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李俊峰

  在沉寂千年却从未荒芜的“玄奘之路”上,路过和走过,是两样的境界和感受,参加戈壁挑战赛的EMBA学员们,从他们走出都市,放下身上各自的头衔,标签,符号,换一种步伐走过戈壁,感受和挑战自我的同时,他们更多的也在思考,作为各个企业领导者的他们,如何将戈壁上的这种感受带到企业中,这也是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一直以来参赛选手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

  就像北京富基融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俊峰先生,在走过戈壁,思考玄奘之路的理想、行动、坚持的精神与为商之道之间的联系时就很有感触的说道:“商海沉浮多年,往往只剩下坚持,模糊了当初创业时的理想,忘记了要坚持什么。走玄奘大师走过的路,揣摩玄奘大师的心路历程,回到发心的原点,理想、行动、坚持,在不断探求的过程中,获得精神上的洗礼,完成自身的再造。企业发展所经历的每个重要阶段,就像经历一次次轮回,周而复始,不断成长。理想、行动、坚持,不仅完全符合为商的基本理念,更应该成为企业家时时自查的一面镜子,找到突破自己的方向。”

  众多企业家走上玄奘之路,挑战自我与内心对话,当问及对戈壁上的EMBA队员体现出了哪些独特的企业家精神,玄奘之路又如何激发了他们的展示时,李俊峰先生表示:“愿意到戈壁来挑战自我的企业家,确实有一些独特之处:乐观、积极面对挑战,试图改变自己,毅力超强。玄奘之路极端的自然环境,超出预期的艰苦,再加上一定的竞赛意味,让来到这里的企业家先是震撼、犹豫,进而调集自身的各种潜能,在身体应激反应的帮助下,展示出了最具特色的精彩一面,使其获得了超越自己的自信和勇气,体会到了完全不同于其他方式的感悟,强化了他自己最具个性的魅力,实现了升华。”

  在李俊峰先生看来,领导力就是影响周围的人,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的能力。而戈壁上的各种活动,参与各方在组织过程中,把一群平时独来独往的人,快速凝结成团队,并激发起大家的斗志,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确实体现戈壁是领导力的一个较好的试验场。这个试验场上,也同时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分享着融入团队获得真诚的喜悦。

  同时李俊峰先生也认为,对于他所在的企业有同事,在不同的商学院学习,以不同的角色走上了玄奘之路。他个人觉得,还是大家自愿参加会比较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成长道路,不同的生活阅历,造就了不同的思维方式,一个现代企业的高管团队,是一批有共同的目标,相同价值观,和不同想法、不同专长的人构成,这会更容易形成包容多样化的企业文化,更容易因碰撞而产生火花,进而带动企业不断创新,持续发展。如果一起同走玄奘路,相同的东西更多,不同的

  东西更少了,不利于创新。当然,对亟需形成凝聚力的企业,在某个恰当

  的阶段,采用这种方式,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问及企业家的事业和生活的压力已经很大,已经吃了不少苦头,为何他们还要去玄奘之路这样的极端环境来“受苦”,李俊峰先生是这样回答的:“只有这样的极端环境,才有可能真正地“放下“,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企业要发展,领军者必需时时保持30%的精力冗余。往往现实状况下,不是120%的投入就不错了。在极端情况下,很容易搞清楚,什么是真正放不下的。放下了能放下的,才能解放自己,才能带企业继续前行。

  是的,每个人走完玄奘之路后,都会有很多感触,李俊峰先生也不例外,就工作和商道,他坦言戈壁之行最大的启发和收获是:“不再感到孤独。当你在玄奘之路茫茫大漠上,看到有数百人与你一路同行,你能感知到,这一群优秀的人才,平时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也和你一样默默地坚守的时候,你的勇气会油然而生。孤独是因为缺乏感知力,缺乏情感交流,进而会影响到你的进取心。不再孤独,你会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应对挑战,不再给自己找退缩的借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亚锦赛男篮胜印度 王哲林18+9郭艾伦16分
  • 娱乐梦鸽告领班介绍卖淫 家人不知受害人受辱
  • 财经恒天然确认雅培是要求隐瞒的涉毒奶企
  • 科技首个人造牛肉汉堡问世:口感偏硬少汁
  • 博客杨俊锋:法官嫖娼在我国并不鲜见
  • 读书日渐疏离:亚洲国家爱美国还是爱中国
  • 教育福建“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
  • 王石:什么是企业家精神
  • 易鹏:中国地方眼中的城镇化
  • 沈建光:应告别稳健的货币政策
  • 姜汝祥:民营企业为什么要关心宪政
  • 何亚福:精神分裂的计划生育
  • 黄鸣:职场如情场
  • 刘杉:存款利率市场化图景
  • 石建勋:全球如何走出增长乏力困境
  • 张五常:谁是供给学派开山鼻祖
  • 叶檀:土地卖完才有真正的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