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校友郭川环球航海凯旋

2013年04月10日 10:18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图为现场 图为现场

  历经137天20小时2分钟28秒,超过21600海里的艰苦卓绝的孤寂航行,北大光华96级MBA校友郭川于4月5日上午7点59分驾驶“青岛号”帆船荣归青岛,成为第一个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壮举的中国人,同时创造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纪录。郭川此次环球航行的成功,标志着国际环球航行的纪录中第一次刻下了中国人的名字,郭川船长为中国,为北大光华赢得了荣誉!

  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滕飞、校友事务中心步璐璐、北大MBA校友会秘书长贾竑扬,MBA校友代表及亲友团等20余人早早守候在青岛奥帆中心的码头见证了郭川校友驾驶“青岛号”帆船越过终点线的历史时刻。

  为了迎接英雄归来,郭川的同学——96级MBA的校友们提前赶制了横幅、标语表达他们激动的心情,其中一条十二米长的巨幅标语“因为你,中国梦会更出彩!”挂在举行新闻发布会的酒店门口。上午8时,青岛市政府在青岛奥帆中心为荣归故乡的航海英雄郭川举行了欢迎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仪式和发布会现场,郭川的同学们——96级MBA的校友们高举着“劈涛斩浪白帆尽,追梦逐日世界惊”,“我们的传奇,北大同学为你骄傲”的横幅,为郭川校友助威。

  蔡洪滨院长专门向郭川校友发来了贺信,在贺信中蔡院长代表全体光华人祝贺郭川校友凯旋而归,高度赞扬了郭川校友非凡的意志和勇于追求梦想的勇气,并诚挚邀请郭川校友回到母校与“家人”分享他的难忘经历。

  在郭川胜利回航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出现了三位北大光华EMBA校友的身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部总监张琼校友、华安基金[微博]总裁李勍校友和海程邦达总裁唐海校友,他们全力支持此次郭川船长的环球壮举。作为郭川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首席赞助商,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校友表示:“这是一场史诗般的旅程,在经历了无数的大风大浪之后,郭川船长以信心为舵,勇气为帆,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蓄积已久的能量开启了一段史无前例的伟大航程。”

  根据英国权威航海杂志《航海世界》统计,目前全球成功完成过单人环球航行的水手不超过200名,而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人数则更少。郭川的航线为创造世界纪录的同时也打破了有世界纪录以来的西方航线传统,首次以除法国、英国外的地区作为不间断环球航行起末点,开辟了世界航海史上首条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东方航线”。

  郭川本次环球航行大事记:

  2012年11月18日 中国船长郭川正式从青岛出发,开始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向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2012年12月4日 北京时间上午10点42分,郭川驾驶“青岛号”穿过赤道,正式开始了在南半球的航行。

  2012年12月26日 凌晨1点25分,郭川船长驾驶“青岛号”帆船穿越了国际日期变更线,重新回到12月25日,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圣诞节。

  2013年1月5日 郭川迎来自己的48岁生日。

  2013年1月19日 “青岛号”帆船抵达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郭川成为第一个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过合恩角的中国人。

  2013年1月25日 郭川绕过位于阿根廷东海岸罗萨莱斯港附近的绕标点,标志着环球航行过半。

  2013年2月9日 郭川第三次在海上度过除夕夜,通过视频和家人共同迎来农历蛇年。

  2013年3月16日 “青岛号”跨过赤道,重新回到北半球。

  2013年3月20日“青岛号”驶入南中国海,并将在中国领海上完成最后的航程。

  2013年4月5日,郭川驾驶“青岛号”帆船荣归青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批准5名国民党抗战老兵为烈士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贵州2-1逆转升第2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一汽百亿资金不知去向 百余名高管被调查
  • 科技史玉柱辞去巨人网络CEO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萌妹拒绝求爱体走红:考上清华再追我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
  • 宋文洲:中国和历史有个约会
  • 姚树洁:撒切尔主义对中国改革的借鉴作用
  • 叶檀:中国经济的板蓝根现象
  • 雷思海:惠誉出击中国折射美国货币战布局
  • 张明:城镇化不是神话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