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EMBA洛阳游学破冰之旅:在光华在洛阳我们在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11:27  北大光华官网
EMBA72班洛阳游学破冰之旅合影 EMBA72班洛阳游学破冰之旅合影

  4月的洛阳,春光明媚,牡丹盛开,值此春回大地之时,EMBA72班全体同学受本班河南同学的盛情邀约,开始了洛阳游学破冰之旅。洛阳,对于走南闯北的EMBA的校友们来说,都不陌生。洛阳为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唯一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发源地。之前无非是商务差旅或者偷闲度假,而现在,大家将在行走中相知熟识,在玩乐中磨合默契,在交流互动中体会同学的纯粹与情谊。洛阳游学,就是要我们在一起。

  本次游学的前两天是——学,张一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课程。一弛老师的课程信息量大,环节紧紧相扣,同学们收获颇多,特别是对于一些不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同学来说,深入浅出地了解和掌握了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课程中,一弛老师很用心地将收集的同学们反馈的相关问题,嵌入到自己的授课环节中,提高了互动程度;在相互的探讨中,一个个与实际工作相关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和回答,同学们对此评价很高!

  紧张的课程结束以后,就是——游,河南的同学们精心安排了在洛阳的游学环节。走出课堂,大家来到了中国国花花园,欣赏千奇百种的牡丹竞相开放,雍容华贵,艳而不俗,柔而不媚,爱好摄影的同学们个个“长枪短炮”,希望留住那一刹那的美丽。此次游学的行程安排得极为丰富,无论是在国花花园还是接下来的白马寺、中岳嵩山和少林寺(微博),每个人的兴致始终是高涨的。时间不长的游学活动,每分每刻都是弥足珍贵的。于是,很多人都尽量把睡眠时间压缩到了最短,把醒着的每一分钟交给了大家。

  第一天游学的晚宴,由72班的王如民校友精心安排,在嵩山脚下,露天品尝绿色有机食品和河南当地特色烩面。晚宴在72班的学术导师陈玉宇老师的致辞后开始,玉宇老师深情地说出对河南同学的谢意:谢谢他们包容我们的“任性”——大家的要求他们都一一满足;原谅我们的“懒惰”——大家已经好久没有体育运动,行程比较慢;带给我们满满的幸福感,好似家人的感觉。陈老师说出了全体同学的心声,掌声一片。这也是本次课程的最大收获,同学们从开学的陌生矜持,到现在的其乐融融,这群平均年龄38.5岁的企业高管们已经变得亲密无间。

  有同学说,虽然读书很辛苦、游学很辛劳,但我们很幸福;有同学说,好久没有那么放松心情跟同学聚会疯玩了;有同学说,大家相识不久,但好像是故友一般亲切和默契;有同学说,洛阳是个好地方,但最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

  在此,特别感谢72班河南的王如民、师敬伟、冯迪、王廷华和李海军五位同学,你们辛苦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