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张秀智:新生的期待和信念

2012年11月22日 19:46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EO张秀智发言。(新浪财经 尚祚 摄) 图为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EO张秀智发言。(新浪财经 尚祚 摄)

  2012年12月22日 新浪财经讯 2012年复旦[微博]大学管理学院EMBA秋季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2楼吴文政报告厅举行。图为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EO张秀智发言。

  张秀智表示,相信从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切磋不仅能够使我们掌握现代管理的工具和方法,静下心来反思过去成绩获得的历程,更关注探索明天的前景,尤其我想讲80%来自于公司的高管,更要为经济发展的规律,包括战术创新的重要性,这就是我一名新生对即将开始的课程的期待和信念。

  以下为发言全文:

  张秀智:尊敬的陆校长和各位校长老师们,尊敬的各位嘉宾,尊敬的各位同学上午好!首先今天非常高兴参加复旦大学EMBA2012级秋季班开学典礼,我说四点。

  第一点感慨。作为一名老兵新生参加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同时也是全中文EMBA项目全球第一名的开学典礼,这曾经是我年轻的梦想,我叫张秀智,来自于春秋航空,这是一家诞生于在上海土生土长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唯一国外非常流行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因为这是在一个国企和高风险垄断的行业,我们始终寻求差异化,低成本的模式。非常高兴去年的10月份得到了吴邦国委员,春秋集团30集团的一份鼓励函。

  第二点非常感谢,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谈谈今天开始复旦EMBA学习的期望,作为在旅游业和民航业拼搏了20几年。在这个大浪掏沙中拼搏了20多年,日复一日忙着把春秋做大,我想很多同学认同事业心和生活的高度一致是一种幸福。

  第三种是思考,平均年龄39.8岁,所以我是一个老兵新生,老子的道德经告诉我们垫起脚尖可以摘桃但不能久立。

  第四,我想说关于讨教,我曾经抓住各种学习的机会,但是始终无法突破传统思维,我使得我放下一切事务投入到系统学习中,我相信从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切磋不仅能够使我们掌握现代管理的工具和方法,静下心来反思过去成绩获得的历程,更关注探索明天的前景,尤其我想讲80%来自于公司的高管,更要为经济发展的规律,包括战术创新的重要性,这就是我一名新生对即将开始的课程的期待和信念。

  我相信复旦将帮助我们实现超越绩效,通向卓越的深化。再次感谢各位老师,感谢各位嘉宾见证我们启动飞跃的典礼。再次感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三星欲将iPad mini列为专利侵权产品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