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校携手潮白河拉练:为了各自心中的戈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9:52  人大商学院官网
人大、北大、台大、外经贸四校携手潮白河拉练集体合影。 人大、北大、台大、外经贸四校携手潮白河拉练集体合影。

  4月29日—5月1日,正值“五一”三天小长假,戈七选拔赛拉练在顺义潮白河展开,此次拉练由人大商学院牵头组织,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的戈七队员共同参与。

  拉练为期三天,行程约90公里,参加人数近60人,这也是第七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前的最后一次集体训练,其目的是体验模拟戈壁路况下的长距离越野,摸索比赛战术和团队合作,熟练使用GPS设备和装备。

  假期第一天,北京潮白河顺鑫绿色度假村人满为患,大多数人是和家人前来度假的。也有一群人,他们从各个城市赶来,有的也带着家人,不过不是来度假,而是为了戈壁挑战赛参加为期三天的体验训练。名为“玄奘之路”的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发起于2005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那亘古不变的110公里似乎被赋予了太多的含义。

  这次参加拉练的主要是人大商学院的EMBA学员,也有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的部分戈七队员,他们中有新戈友,也有老戈友,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最远的队员从台湾飞过来,年龄最大的已经50岁……三天以后,他们相拥成为了朋友。

四校携手潮白河拉练北大队长走在最后进行收队四校携手潮白河拉练北大队长走在最后进行收队

  三天拉练中强度最大的集中在第二天,越野里程长达35公里,大部分路程是沙地和土路。在经历了第一天近32公里的越野之后,很多队员都是忍着疼痛参加这一天的训练的。人大商学院戈七队员谢毅拖着曾经受过伤的双脚,利用云南白药的镇痛作用,坚持走完了全程;男队员武耀帮同行的女队员背包,相互鼓励到达补给点;负责收尾工作的老戈友把每一位队员都送到目的地……一天训练结束,听到的不是呻吟声,而是碰杯声、感谢声、欢笑声,令人难以想象这群人已经连续越野近70公里,更不敢想象,到真正的戈壁之后,他们还能否举杯畅饮。

  在这次拉练中,堪称风景的除了队员之间的相互帮扶,还有老戈友的奉献精神。他们中有的并不参加戈七,却自愿做起了这次拉练的志愿者,义务为队员们讲经验,负责收尾工作,甚至做补给服务。台湾大学商学院赵明桦这次专程从台湾赶来参加这次拉练,作为老戈友的他专门为新队员传授科学的户外运动知识。

  一般状态下,三天的时间很短,但是在极端状态下,三天足以考验一个人的毅力,检验一个团队的力量。不管他们来自于哪个学校,彼时彼刻,他们都是一个团队,各自为了心中的那片戈壁在奔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