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长江校友再获殊荣 问鼎华南风云奖

2012年12月28日 09:47  长江商学院 

  2012年12月26日,中国 深圳

  ——备受关注的商界年度盛事,第七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和第五届“十大深商风云人物”活动评选结果已于日前揭晓。长江商学院多位杰出校友荣膺殊荣。惠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太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长江商学院EMBA 19期校友苏志团带领企业诚信经营、积极进取,并在创造商业价值过程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此次获得“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EMBA 14期校友谢敬,与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17期校友游忠惠,以在各自领域中的卓越成就成为“深商”精神的践行者和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被双双被评选为2012年度十大“深商风云人物”。每年度的“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是广东青年的最高荣誉,也是广东省唯一的省级杰出青年奖项,“深商风云人物”则被誉为“深商年度经济奥斯卡”,这些称号的获得者代表了整个华南商界群体中最为杰出和最受尊重的企业家形象。

  长江商学院的6000多位政、企、学各界杰出校友、学员构成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菁英群体,他们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社会财富的创造,还体现在创新力、责任感等多个方面。三十年来,以深圳为领军的华南市场作为中国发展最为迅速的经济特区孕育了一批批取势中华崛起、胸怀商道运筹、深谙竞合精髓的商界巨擘,其中不乏长江商学院培养的优秀企业家。他们作为华南企业乃至中国商界崛起力量的代表,以其独有的视野构建民族品牌,驱动前瞻科技,把握资本脉搏,逐鹿全球市场,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个震惊世界的经济奇迹,赢得了业界的广泛尊重。

  苏志团

  2012年“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惠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太东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长江商学院EMBA19期校友

  主要成就

  苏志团自九十年代起在惠州投资,经多年发展,企业目前拥有二十多家控股、参股企业,主要业务包括投资、地产、建设、物流、资源、金融等多个领域。 苏志团先生一直倡导坚持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走多元化经营之道,坚定不移走非家族管理之道,坚持不移走自我培养与市场引进相结合的用人之道,坚定不移走根植惠州、走向世界发展之道。

  42岁的苏志团,是今年惠州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才俊。他所领导的太东集团参与建设了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石化大道东段(207县道)、大亚湾六号路、大亚湾惠民广场、红树林公园等多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市政工程,以企业扎扎实实的建设成果,为民造福。除此之外,他还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在他的积极倡导下,太东集团不遗余力地支持社会公益,目前已累计为扶贫济困、教育文化、国防建设、市政设施建设等多项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捐款8000余万元。在长江商学院EMBA两年的学习过程中,他始终保持着一颗“空杯”的心,谦虚地积累学术智慧和商道精髓,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长江人所秉承的“强者有为”的精神。课堂讨论上,有他认真思索、深刻探讨的身影;公益活动中,有他积极参与、亲身奉献的脚步。在长江收获能量的同时,他也用自己的青春热情与真诚善良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勤勉的态度、踏实的性格、善良的品德得到了长江师生的一致赞誉与支持。

  谢敬

  2012年度十大“深商风云人物”

  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长江商学院EMBA 14期校友

  主要成就

  凭借独到远见和强烈民族意识,谢敬1998年创建了雅图,并于1999年研制出国内首台数字投影机。目前雅图已研发生产了120余款产品,覆盖了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在30多个世界知名品牌中排名进入前五位。雅图将创意、科技和文化相融合,将中国的光影技术传递到了世界各国。

  在投影设备制造业,由谢敬领导的“雅图”是一个响亮的民族品牌。这不仅因为它是达沃斯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深圳市“文化+科技”型示范企业,更因为它多年来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和本领,在投影设备这块一直由索尼、三星[微博]、爱普森等国外公司牢牢占据的市场中,奋力开拓出一片属于“中国制造”的天地。2011年,雅图品牌和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六,成为国内该领域惟一一家能与世界500强等量级竞争的民营企业。历经15年跨越发展,超越诸强,雅图已成长为一家集投影技术研发、高端制造和新媒体文化创意、数字科技、连锁院线于一体的文化科技集团。

  游忠惠

  2012年度十大“深商风云人物”

  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长江商学院EMBA 17期校友

  主要成就

  身为商界“女中豪杰”的游忠惠,于1997年创办了海云天。其亲率团队自主研发的海云天网上阅卷系统,改变了中国几千年的人工评卷方式,为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高考、50多个地市的中考、国家司法考试、国家会计资格考试、国家人事考试等大规模考试提供网上评卷系统和技术服务,年考试数据处理量持续位居全球第一。

  作为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游忠惠一直带领企业积极进行自主创新,率先在全国范围内的考试市场推行软件服务,在IT界成功实施并推广这一新的运营模式,使公司成为中国教育考试评价技术服务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在谈到EMBA两年的学习经历时,她说:“有了实践积累后再进行理论的升华,一方面是对我多年来经营企业的实践进行验证,另一方面也为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的制定提供了理论指导。在知识经济时代,科技日新月异,知识更新换代快,我们不能安于现状,要善于挑战自己、超越自我,不断设定新的目标,才能实现新的跨越。作为一名企业家,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才能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而企业只有掌握最先进的技术,才能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11月举行的长江十周年毕业典礼上, 游忠惠校友有感而发特题诗一首敬赠学院所有师长和同窗,以纪念在长江度过的两年充实而精彩的生活:“虎年盈怀想,躍师汇学堂。龙年齐聚首,腾进向四方。”

  再次向苏志团校友荣膺“广东十大杰出青年”,谢敬、游忠惠两位校友荣获2012年度十大“深商风云人物”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母校获此殊荣,也祝愿他们未来继续秉承长江人的精神,获取更多的成功。这既是他们的自豪,也是属于全体长江人的骄傲。

  关于“深商风云人物”评选

  “深商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始于 2006年3月,被誉为“深商年度经济奥斯卡”、“深商年度精神史诗”,在商界拥有巨大的影响力。本年度评选活动由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商报社联合主办,主题为“百年深商,扬帆起航”,旨在昭示创造中国经济发展奇迹的深圳商业模式和弘扬“敢为天下先”的“深商”精神,将“深商”打造成深圳的新名片。本届深商风云人物评选以“影响力、创新力、推动力、责任感、质量观”为标准,着力突出社会责任、和谐创业等评选元素,更加关注“深商”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一面,表彰在深商的优秀践行者和为深圳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深商联会长庄礼祥,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商培育委员会主任李连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深圳老字号专业委员会主任邱玫以及主办单位领导等40多位评审专家出席评审会。通过对50家参评企业家公正公开评选、投票,最后评选2012十大“深商风云人物”。

  关于“广东十大杰出青年”评选

  本次十大“杰青”评选吸引了来自全省范围各领域的100多名优秀青年参与,此前,活动组委会初选出30名正式候选人,在网上对候选人事迹进行了展示,网络投票平台吸引了近30万人次投票关注。评选由团省委、省青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等联合举办,是我省青年的最高荣誉,也是我省唯一的省级杰出青年奖项。所有当选的“杰青”均是来自各行业的精英,他们投身前沿科技、奉献爱心公益、扎根社会工作,“责任、奉献、创新、诚信” 是他们共同的精神特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毛主席历史周期律谈话仍是警示
  • 体育全明星投票:科比反超詹姆斯成票王
  • 娱乐传邓超江一燕约会气爆孙俪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厉无畏:房产税比限购令对穷人有好处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咬文嚼字:十大语文差错 清朝老虎会耕田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补鞋匠24年买4套房 计划送儿女出国读书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
  • 陈永昌:城镇化建设是中国经济发展新红利
  • 姚树洁:中国应再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
  • 刘泳华:2012年十大最神奇品牌
  • 罗天昊:中国急需打破城市霸权主义
  • 曹彤:2012年国际金融形势评论
  • 端宏斌:乞丐其实比你有钱
  • 李迅雷:中国经济步入负债式增长时代
  • 郑风田:未来中国城镇化发展方向错了
  • 曹凤岐:如何解读十八大报告
  • 赵伟:为何经济预期屡屡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