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校友儿童节系列公益活动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0:25  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文创二期班:“童声同韵 快乐同行”儿童艺术交流活动 长江商学院文创二期班:“童声同韵 快乐同行”儿童艺术交流活动

  引言:过去十年,长江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努力以各种方式扶助中国贫困儿童;在提高儿童教育、医疗、生活条件等方方面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秉持这样的人文传统,长江校友重视在孩子们自己的节日,尽到做一个好叔叔好阿姨的社会责任。继去年地方校友会和EMBA校友踊跃开展儿童节系列公益活动后,今年的活动也甚为丰富多彩:上海校友会、江西校友会、EMBA十八期1班以及文创二期班校友都纷纷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亲子公益活动,校友们携子女一起与残障儿童、孤儿和打工子弟小学的贫困儿童度过了美好的节日。此外,EMBA五期王艺桦校友捐赠的生动精美的“乐乐趣”图书为活动中的孩子增添更多惊喜。虽然派对的欢笑声留在昨日,但温情的记忆却历久弥新。

  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友会:“守护天使 欢度六一”亲子公益活动

  6月1日,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友会举办了“守护天使 欢度六一”亲子公益活动,校友携子女来到上海博爱儿童康健园,与那里的残障儿童共度儿童节。孩子们先自我介绍,很快就打成一片。来自博爱康健园的孩子为大家表演了英语对话,来自校友家庭的小朋友为大家表演了手风琴独奏和歌曲演唱等节目。令大家赞叹的是,康健园的孩子们带来的儿童画作色彩绚烂、构图美丽,表达了孩子们特殊的艺术天赋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校友子女为帮助康健园改善康复训练环境,捐出零用钱,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他们还一起手工制作巧克力,在专业训练老师指导下进行益智形体训练,过程十分有趣,充满了欢笑。

  经过几个小时的游戏互动,康健园的孩子收获了不常拥有的关注和欢乐。而校友的子女们也在这样的经历中,体会到残障儿童生活的艰难和顽强,以及特殊教育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从而懂得珍惜已有的生活和滋生出持续帮助小朋友的怜悯之心。

  非常感谢上海校友会践行公益的热情和创造的社会价值!感谢徐国宝、黄嘉华、姚翔、王建宝、高松凡等校友家庭的支持和付出!感谢王薇校友以公司名义认拍本次活动中多幅博爱康健园儿童的画作!

  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爱心长江 欢度六一”公益活动

  6月1日上午,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校友代表与60余名当地孤儿欢度节日。校友代表来到孩子们平日学习生活的地方,为孩子们送去了大量的学习生活用品和牛奶、蛋糕等营养食品。他们还与孩子们一起铲土种树,共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虽然孩子们的话语尚还稚气,有的孩子因为长期缺乏父母的爱而闭塞胆怯,但校友们依然认真凝听,眼神中充满怜惜。校友们通过和孩子们的互动交流,与孩子们分享了积极乐观、努力进取的生活信念,表达了鼓励和希望,其中不少孤儿成为了江西校友长期资助的对象。

  非常感谢江西校友会继以公益的独特方式成立后,持续践行公益、回报社会!感谢张学军、陶学银、李清以及周雨寒等校友的爱心和积极组织!

  长江商学院EMBA十八期1班:“《想飞的孩子》和你一起飞”亲子公益活动

  6月2日,由EMBA十八期1班发起的“《想飞的孩子》和你一起飞”亲子公益活动在北京电视台举行。EMBA十八期1班50多个校友家庭与来自京郊5所打工子弟小学400余名小学生共同观看了儿童励志剧《想飞的孩子》。观赏过程中,校友和孩子们的心被剧中人物执着勇敢的追梦精神牵动,掌声连连,温暖和真情在剧场中涌动。

  非常感谢EMBA十八期1班全体同学整合公益资源,给孩子们送上特别的礼物!感谢赵巍敏、徐春妮、傅乐民、杨晓轩、王嘉宏、潘育、郭向英同学对本次活动的周密组织与倾情奉献!同时感谢从外地专门赶来参加本次活动的雷伟铭、麦文盛、芮一平、应宏标、赵军、王晨、袁本铸、刘井宏、祁建新等同学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长江商学院文创二期班:“童声同韵 快乐同行”儿童艺术交流活动

  6月3日,由长江文创二期班校友发起的“童声同韵,快乐同行”儿童艺术交流活动在北京市少年宫举行。活动从关爱打工子弟的角度出发,以歌舞演奏等艺术交流的形式让他们忘却生活中的艰难,告诉他们生活的“真善美”源于内心,源于自我创造。

  演出由打工子弟校同心小学的小组合唱《我多想》和《小小的渴望》拉开帷幕,他们用质朴的歌声和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另一个打工子弟校蒋台洼小学的孩子们也带来了自编舞蹈《采蘑菇的小姑娘》,孩子们画上红脸蛋扎起小辫,穿上五颜六色的演出服,背上道具小背篓,灵动活泼,十分可爱。由长江公益音乐教育计划资助的两位小姑娘刘伊楠和韩芷晴钢琴四手联弹《捷克波尔卡》、《拨根芦柴花》作为压轴大戏,引来了满堂喝彩。活动中,校友们还给孩子赠送了文具玩具以及“乐乐趣”图书作为儿童节礼物。

  非常感谢文创二期班的校友在筹划、发起和实施此项儿童音乐教育公益项目的过程中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感谢谢娜、张昱、周立如、鲍晓敏、穆业冬、陈峥、袁伟斌以及所有参与该项目和活动的校友们的无私付出和大力支持!

  结束语:有的孩子幸运,有的不然,但每个孩子都应享有一个幸福的童年。长江人在做的,就是要尽己所能为那些不够幸运的孩子创造和提供平等的学习机会和相对好一点的生活条件,若是还能做到照亮他们前行的方向,那么,一切努力都值了。孩子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但愿儿童节时,我们快乐着他们的快乐,日常生活中,我们忧愁着他们的忧愁。最后用文创二期班音乐公益项目捐助的孩子,他们自创的歌曲《小小的渴望》作为结尾,谨以此献给在公益之路上为孩子们用心付出的所有长江人。共勉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