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2013中欧北京奔驰之夜新年音乐会

2012年12月18日 10:02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华灯璀璨,音韵悠扬。12月15日晚,“2013中欧--北京奔驰之夜新年音乐会”于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精彩呈现。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著名青年小提琴家朱丹先生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共同奉献了诸多精彩曲目。中欧校友、师生及各行业的精英人士约1200余人济济一堂,共享高雅艺术带来的激越与欣喜。作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高规格、高层次年度文化盛事的代表,“中欧之夜”新年音乐会已走过11载,成为中欧校友共贺新年的传统。

2013中欧北京奔驰之夜新年音乐会

  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著名青年小提琴家朱丹先生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倾情奉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方院长朱晓明教授、欧方院长佩德罗·雷诺(Pedro Nueno)教授通过书信寄语的方式向每位嘉宾传达了新年祝愿。中欧副教务长许定波教授,院长助理、北京首席代表马遇生先生,院长助理周雪林博士,副教务长梁能教授,北京副首席代表萧斌女士等嘉宾出席了新年音乐会。中欧EMBA2011级北京班学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谢颖颖女士与中欧北京校园高级经理高翔先生主持了本届音乐会。新年音乐会得到中欧校友所在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连续两年的大力支持。


2013中欧北京奔驰之夜新年音乐会

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携北京交响乐团奏响新春乐章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由中欧北京校园同事制作的新年短片,作为经典传承节目,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短片分为三个篇章,在激昂的配乐声中,分别以“精神所聚,尽中欧”、“视野所向,尽高山”和“脚步所循,尽同道” 为主题,回顾了这一年中欧人取得的成就与收获的感动。点滴进步,无不凝聚着全体中欧人的心血和智慧,同样离不开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厚爱。

2013中欧北京奔驰之夜新年音乐会

著名青年小提琴家朱丹带来精彩独奏

  音乐会在《罗马狂欢节序曲》的优美旋律中正式开始。在随后两小时的精彩演出中,艺术家们以纯熟、精湛的技艺演奏了或激昂高亢,或婉转悠扬的波浪式旋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灵动华丽的《吉普赛男爵》序曲、经典民歌《走西口》、深情悠扬的《爱的致意》以及激昂欢快的《酒神之舞》等形式多样、中西合璧的乐曲让整场音乐会风格庄谐并出,为听众们带来了一席视听和精神的盛宴。

  音乐会上半场,著名青年小提琴家朱丹先生为大家带来了莫扎特《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二乐章、第三乐章,精湛而饱含激情的小提琴演奏,赢得掌声连连,引爆全场高潮。下半场更是精彩不断。在演出的结尾,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即席发言,他感叹道,他本人以及北京交响乐团与中欧合作十余年,发现中欧有一批超级音乐发烧友,他们极具品位的选曲令历年的中欧新年音乐会“含金量超高”。 最后,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乐团一再返场,和着埃尔加《威风凛凛进行曲》第一号的乐拍,“2013中欧-北京奔驰之夜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3中欧北京奔驰之夜新年音乐会

中欧北京员工大合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NBA-林书豪重回纽约22+8火箭胜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图)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不玩游戏不谈恋爱大学“学霸”拿金牌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
  • 郑风田:文科状元返乡种菜真能致富?
  • 金岩石:沪指2000点是慢牛起点
  • 石建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利好世界
  • 张庭宾:应警惕防范城镇化的副作用
  • 李罗力:为何要挺习李新政的四大理由
  • 何亚福:两个金矿的故事与计划生育
  • 叶檀:户籍不能马上放开
  • 陈序:促内需将成长期主旋律
  • 黄鸣:他人陷害帮我省了十亿广告费
  • 宋文洲:销售大师是如何骗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