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举办2013MBA雇主答谢工作坊深圳专场

2013年05月14日 10:26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MBA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2013雇主答谢工作坊”于5月10号周五下午在深圳万豪酒店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到高露洁、同创伟业、礼来、爱默生、光大控股等3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包括中欧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副教务长兼MBA课程主任陈世敏教授、管理学副教授韩践女士、MBA招生和职业发展主任李瑗瑗女士及在职金融MBA课程负责人朱炎女士等。

  张维炯教授在开幕辞中介绍了中欧的历史和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丰富多彩的MBA学习生活:包括35个学生俱乐部及全球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创意中国”全球挑战赛、中国探索周、上海之夜、学生亲善大使等多项特色学生活动。并对中欧学子取得的不俗成绩和展现出的风采表示了赞许。张维炯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EMBA、高层经理短期培训课程(Exec Ed)及在职金融MBA(FMBA)等其他中欧课程及项目。

张维炯教授致开幕辞张维炯教授致开幕辞

  陈世敏教授随后发言,向大家介绍了中欧MBA项目综合性的课程设置、经验丰富的世界级师资团队、优秀的学生质量、种类繁多的实践活动以及MBA项目在各排行榜中的优异成绩等课程优势。陈世敏教授还指出,今年中欧进一步壮大了师资力量,扩大了校园建设,在各方面都有显著进步。最后,陈教授特别提到中欧的职业发展团队,表示MBA学生从入学起就接受职业发展团队的各项协助,这为学生未来的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陈世敏教授发言陈世敏教授发言

  韩践副教授为大家做了“企业如何留住人才”的专题演讲。她指出目前企业发展过程中,在人力资源方面面临的主要矛盾是以高速经济发展与GDP为导向,导致人才发展急功近利,是“大跃进”的矛盾,是职业技能尚可与职业技能缺失的矛盾,是企业人才管理实践短期取向不利于保持员工长期发展的矛盾,是年轻一代沟通技能不足的矛盾。

  韩践副教授还指出,企业对人才的管理归根结底就是“一知一行”,应当从组织层面对离职分析进行深入探讨,找出员工离职的深层次原因,才能长远留住企业所需的关键人才。讲座中,大家还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中,有一部分来宾既是企业代表,也是中欧校友,他们表示,雇主答谢会第一次在深圳举行,不但增强了校友与学校间的联系,也加深了中欧在深圳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们期待学校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在深圳举办。

融洽交流(左二为韩践副教授)融洽交流(左二为韩践副教授)

  关于中欧MBA职业发展中心

  中欧职业发展中心是大陆商学院成立的首家为学生提供服务的职业促进机构,致力于提升学生综合职业发展能力,提供平台帮助学生实现职业发展梦想。2012年初毕业的中欧MBA2010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再次彰显了中欧作为中国排名首位的MBA课程对学生的职业发展强有力的促进作用: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位毕业生在18个月的学习期间通过CDP(职业发展课程)以及丰富的实习机会等积累相关经验,同时通过ISP(小组咨询项目)、RLP(责任领导力项目)和Business Simulation(商业模拟)等项目和模块有效整合知识并加强应用。毕业3个月就业率高达94.9%,创历史新高;平均年薪达到人民币46.2万元;高达83%的毕业生实现了职业转型。

  【通讯员】兰凌妮

  【编辑】孙灿

  【图片编辑】林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英超-曼城官方宣布主教练曼奇尼下课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起底PPTV:委身搜狐的可能性
  • 博客徐焰少将:争夺南沙棋差一步的原因
  • 读书中年失婚女再遇初恋:本命年婚姻
  • 教育姐姐高考陪读“管得严”被弟弟雇凶杀姐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
  • 安邦智库:对新型城镇化的预期应该降温
  • 叶檀:万福生科补偿方案可以推广
  • 冉学东:美元强势地位正在回归
  • 姚树洁:王岐山又抓了一只小老虎
  • 陈思进:黄金为何告别大牛市
  • 宋文洲:日本经营之神为何救不了自家企业
  • 金岩石:从鬼城看中国城市化前景
  • 水皮:热钱醉翁之意不在酒
  • 谢作诗:真反腐就惩受贿而不要惩行贿
  • 罗天昊:土耳其改革是中国最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