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新生代创业领袖成长营二期起航

2013年04月12日 10:12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4月10日,中欧新生代创业领袖成长营二期开学典礼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上海校区隆重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教授、名誉院长刘吉教授、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女士、分享投资执行合伙人白文涛(EMBA2002)校友以及成为资本创始人、中欧校董李世默先生出席典礼并致辞。中欧创业学教授方睿哲(Rama Velamuri)教授,创业学兼职教授、创业与投资中心执行主任李善友[微博]先生与百余名一期毕业生及二期新营员一同出席了典礼。

  中欧第二届“新生代创业领袖成长营”吸引了共计169名创业精英报名。经严格初选和专家委员会面试,56人最终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二届“营员”。据悉,本届创业营项目共分七大模块分区域学习,学员将在北京、上海以及美国创业灵魂所在地硅谷进行学习,并与著名企业家、投资人深入交流,充分彰显“知行合一”的教学模式。

朱院长致辞朱院长致辞

  “创二期”接旗起航

  创业营开营仪式在庄严的中国国歌和欧盟国歌中开始。朱晓明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创业营二期学员表示祝贺,希望中欧创业营持续搭建供中国一流创业者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并祝愿在座二期学员通过中欧创业营课程找到实现自己梦想的最佳理念、最佳拍档和最佳途径。

  随后,已毕业的创业营一期学员代表向二期学员代表传旗,标志创业营二期正式开营。

  创业营一期营长、歌诗玛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千里(CEMI-5)校友表示,创业营的旗帜中饱含着一期学员的泪水、汗水甚至血液,凝聚着热情和激情,相信二期学员一定会把中欧创业营精神发扬光大。

  知名企业鼎力赞助

  随后,为庆祝克莱斯勒(中国)与中欧创投中心达成年度全程合作伙伴关系,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赞助仪式。克莱斯勒(中国)将分两年赞助中欧300万元研究经费,并将连续两年提供克莱斯勒300C尊崇版实体车共两部作为“中欧创业创新大赛”奖品。

  张维炯教授在发言中寄望本次合作能进一步鼓励创业学员不断学习与成长,为中欧乃至整个商业社会贡献创新力量。

  克莱斯勒代表郑洁女士在随后的讲话中特别提到大企业组织的内部创业一直是克莱斯勒的基因,这与中欧创业营的理念完全契合。随后,郑洁女士向朱晓明院长赠送了支票与车钥匙,并接受了刘吉名誉院长送上的捐赠证书与法兰瓷花瓶。

  刘吉名誉院长致答谢辞,他指出,作为一个成功的创业企业家,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百折不挠、抓住机遇,在创业的关键时刻来到中欧成长营学习正是抓住了极佳的人生机遇,希望大家在这里把自己的情商、智商、胆商开发出来,预祝大家成功。

  新老营员分享交流

  方睿哲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中欧开办创业营的目标是希望各位的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成长,建立强有力的企业管理能力可能需要大家改变自身管理模式,打造规范的流程,而非单纯依靠个人的力量。中欧创业营这个大家庭可以为大家建立良好的关系和人脉,希望第二期营员能够在一起走向成功。

圆桌讨论圆桌讨论

  创业营项目主管李青阳主持了二期创业营学员圆桌论坛。来自半岛医疗集团的雷晓兵、大连兆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姚伟国(EMBA2010)、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的魏灵玲、厦门飞博共创网络有限公司的伊光旭、飞拓无限的陈昶、上海海优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李民等创业营第二期新学员在论坛上精彩发言。姚伟国同学提到,就读中欧的目的是寻找摆脱创业困境的途径,非常庆幸在学习过程当中寻找到创业的动力。雷晓兵同学则抒发了作为创业者的豪情壮志,“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失败,即使失败也只是过程,最终我会走向成功。”

  在开学班会上,一期学员代表田千里先生和贾光先生分别分享了班级建设心得。李善友先生介绍了二期创业营全年课程设置及工作组成员,二期学员们则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晚上举行了创业营开学典礼晚宴,晚宴红酒由一期学员企业新疆乡都赞助。在“破冰游戏”中,大家充分互动,自由交流,气氛活跃。

  【通讯员】蒋赟

  【编辑】袁梅、孙灿、宋书晔

  【图片编辑】林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2名渔民被菲扣留起诉 最高或判12年
  • 体育欧联-切尔西进4强 FIFA排名国足涨11位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北京制订出租车调价方案 收益主要给司机
  • 科技腾讯微信被诉专利侵权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韩国上将朝战亲历:最寒冷的冬天
  • 教育小三检举学术造假 小情侣痛失美名校录取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杨涛:如何看待美股指数屡创新高
  • 安邦智库:日本走再独立道路的货币风险
  • 赵伟:2012年4季度美国GDP究竟是升是降
  • 姚树洁:人民币何时能够全面国际化
  • 刘石:农作物品种审定制度如何不再纠结
  • 孙立坚:中国为何不能学美日的做法
  • 刘杉:新自由主义还有灿烂日子吗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