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朱晓明院长为中国CEO领导力课程授课

2013年02月28日 09:16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月22日下午,中欧举行“中国CEO领导力课程”,该课程的核心主题是“人文与领导力”。

  为中欧CEO校友的授课的多位教授中有院长朱晓明教授,他作了题为《贝式金字塔与艺术人文》的演讲。众所周知,贝聿铭的成名之作之一是巴黎卢浮宫金字塔。而中欧三期的标志性建筑又是一个金字塔,由贝聿铭设计事务所担纲设计。

朱晓明院长为“中国CEO领导力课程”授课朱晓明院长为“中国CEO领导力课程”授课

  朱院长向大家展示了来自于施工现场的照片,建造中的金字塔雄姿屹立,赫然崛起。本次课程中首次公开展示了这些照片。令人称奇的是,它又是一个“合”字。“合”是中欧文化。

  朱院长在演讲结束时说“卢浮地处欧洲巴黎,中欧地处中国上海。欧亚两地各有一个贝式金字塔。卢浮金字塔积淀着欧洲文明的富有,中欧金字塔仰仗着中华文明的厚重”。“中欧在办学中既要有传承,也要有创新,既要有借鉴,也要有超越。在传承中教授经济学、管理学,在创新中开展艺术人文对领导力作用的研究;在借鉴中了解欧洲文明的历史积淀,在超越中弘扬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

朱晓明院长的授课吸引在座的每一位学生朱晓明院长的授课吸引在座的每一位学生

  演讲中,朱晓明院长特别介绍了正在筹建中的中欧会堂的建筑设计思路。通过“使用用途”、“声学要求”、“音、视频要求”、“平面布置”、“噪声控制”这五大课题,朱院长与校友们探讨了中欧会堂设计的声学原理,建筑特色,并表示中欧会堂将被建设将成为一个能容纳750人左右,装备最新音、视频技术,兼具会场、报告厅和音乐厅功能的现代化会场。

  “中国CEO领导力课程”学术主任忻榕教授在课程结束后说道:作为人的内在品质,领导力不仅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外延,也包含着企业家独特的个人魅力。朱晓明教授曾担任过大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今天他作为中欧学院的院长,在繁复的学院的日常行政事务与学术研究之外,又在艺术人文方面讲授与展现他的独到的见解与颇深的造诣,这正是领导者艺术人文气质在领导力中的集中体现。

  【供稿】中欧高层经理培训

  【通讯员】陈云霞

  【编辑】袁梅

  【图片编辑】林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亚冠-格隆中横梁国安平 克莱奥绝杀贵州
  • 娱乐伊朗抨击奥斯卡最佳影片如中情局广告
  • 财经中国油价远超美国 成为各行业通胀放大镜
  • 科技即刻搜索高管调整:邓亚萍面临困境
  • 博客博主亲历:蓝可儿陈尸酒店电梯玄机(图)
  • 读书历史上著名的十次航母交锋(组图)
  • 教育女子剃光头抗议高招男女录取不公(图)
  • 育儿2012婴幼行业盛典:养育之道勿忘初心
  • 赵伟:新加坡监禁中国罢工司机的法与情
  • 张化桥:老板啊 你为什么要骗我
  • 黄凡:黄金市场灿烂岁月难再续
  • 赖伟民:两会经济政策五大预期
  • 李光斗:大陆电影离奥斯卡奖还有多远
  • 杨易君:中国油价机制有多黑
  • 安邦智库:中国能够承受等待改革的成本吗
  • 姜广策:如何把基金从一亿做到三十亿
  • 叶檀:养老金改革需要反特权与反民粹
  • 张明:周小川的十年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