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蒋炯文:从微观层面来看国内消费

2012年11月18日 18:09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庆论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系主任、市场营销学教授蒋炯文主持。(图/新浪网)   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庆论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系主任、市场营销学教授蒋炯文主持。(图/新浪网)

  2011年11月18日 新浪财经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校庆论坛于11月18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园举办。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庆论坛现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系主任、市场营销学教授蒋炯文主持。

  蒋炯文表示,从微观的角度来看,虽然说政府是鼓励内需,但是对于一些出口导向的企业,包括说你们的企业在江浙的企业,我怎么去做内需,我以前只需要让沃尔玛、进口商从外国进口的人很高兴,这个价格合理就好了,我如果面对市场的话,我怎么去做这些营销,各式各样的东西都要做,以前从来没做过。

  以下为发言全文:

  第二个环节的内容是国内消费与可持续发展,也就是说我们要从微观的层面来看。

  今天早晨其实是一个刚好一个凑巧的日子,各位可能知道早上是我们的央视招标,我也在场,各位可能还不知道这些消息,但是这些是一个简单的数据,新闻联播后标榜的10秒组合广告,去年跟今年的评比,今年2013年总共招标了36.54亿,事实上比去年增加了19.8%,平均的中标价是5536万。另外一个有趣的事情是,汇源果汁以3.39亿买下了这个星光大道的冠名权,我算了一下,3.39亿代表什么?差不多每10个人要喝一瓶汇源才可以捞回来,那显然汇源对于我们未来消费的市场,还是有很大的信心。国美花了2.15亿买了这个广告,我们估计到了夏天可以看到京东、苏宁、国美大战。

  所以显然这些数字代表着这些商家对于中国未来的消费还是很有信心,不管这个消费的比例是高或者低,这个庞大的这个绝对值是在那个地方,也就是说这些厂商相对来讲对我们国家的这个未来的消费,老百姓的消费还是很有信心的。

  但是我们从微观的角度来看,虽然说政府是鼓励内需,但是对于一些出口导向的企业,包括说你们的企业在江浙的企业,我怎么去做内需,我以前只需要让沃尔玛、进口商从外国进口的人很高兴,这个价格合理就好了,我如果面对市场的话,我怎么去做这些营销,各式各样的东西都要做,以前从来没做过。

  所以我们今天这个主题不只是说老百姓有没有得买,消费者有没有钱去花在这个上面,企业也得想办法把东西做出来让消费者喜欢。

  所以我们很高兴下面有几个嘉宾,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他的背景,他是新希望集团的董事长,也是中国民生银行的副董事长,也是全国的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的副主任,曾经是四川的一个干校学校的讲师。他自从他辞去公职以后创立了新希望集团,在过去赢得很多人的这种,大家的认可。包括说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企业领袖,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等等,甚至于是胡润金融富豪榜上的有名人物。

  我们先讲一个主题,他叫做农业的转型与突破,他从他的这个经营企业的角度来给我们分享他认为这个国内内需这个市场是应该怎么样看,我们欢迎刘永好先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三星欲将iPad mini列为专利侵权产品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