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张维炯:中欧发展同中国经济发展密不可分

2012年11月18日 15:19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庆论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战略学教授张维炯致欢迎词。   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庆论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战略学教授张维炯致欢迎词。

  2011年11月18日 新浪财经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校庆论坛于11月18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园举办。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庆论坛现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战略学教授张维炯致欢迎词。

  张维炯表示,一个好的商学院是和经济发展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教授们,一直非常关注整个经济的发展。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国家的经济发展非常之快。在以出口为导向的模式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当中是比较成功的。

  以下为发言全文:

  各位校友、各位来宾,非常欢迎大家到学校来参加我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校庆论坛。今年是我们18周年的校庆, 18年以前从一个非常小的一个学校,成长到现在,应该说这18年的经历,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充分体现了上海市委,充分体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及有关办学单位,对学校的支持。能够做到今天这个程度,离不开中方和欧方政府对我们学校的关怀。

  中欧的发展同中国的经济发展密不可分。

  一个好的商学院是和经济发展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教授们,一直非常关注整个经济的发展。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国家的经济发展非常之快。在以出口为导向的模式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当中是比较成功的。但是现在国际国内的形势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那么这种模式还能不能经营下去?是我们中欧的很多教授,很多经济学家所关注的问题,今天校庆论坛,以“国内消费:中国经济的新引擎?”为主题,邀请到了多位重量级的学者。今天的主讲嘉宾有: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姚景源先生是中欧的老朋友,也是在宏观经济上,能够有发有言权的著名的学者之一。

  清华大学李稻葵[微博]教授,曾任货币委员会委员,目前担任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的主任。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经济学教授甘犁,他同时也是西南财经大学的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

  另外还包括中欧自己的教授::约翰。奎尔奇教授、朱天教授,蒋炯文教授。

  今天的诸位学者、教授齐聚中欧,他们将就当前形式,如何进行转职,如何发展经济等问题,提出一些新的想法。相信在做的各位嘉宾,将可以通过今天的演讲内容获得很多的启示。再次感谢各位校友、各位来宾参加我们今天论坛,预祝今天校庆论坛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赵晓:哈马斯与人类文明的瘟疫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