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欧国际顾问委员会首次年度全体会议

2012年11月08日 11:34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中欧国际顾问委员会首次年度全体会议在隆重举行 中欧国际顾问委员会首次年度全体会议在隆重举行

  11月2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国际顾问委员会(IAB)首次年度全体会议在中欧上海校区隆重举行。近20名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出席了这次会议。该委员会集结了来自中国和全球知名跨国公司的商业领袖,他们将与学院领导一起商讨中欧未来的发展战略。此外,该委员会成员还将在教学和研究项目上给出自己的建议,进一步提升中欧的国际知名度。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方院长朱晓明教授、欧方院长佩德罗•雷诺(Pedro Nueno)教授、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John Quelch)教授和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一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管理委员会成员兼副教务长许定波教授,院长助理兼高层经理培训部主任刘涌洁先生,副教务长梁能教授,副教务长兼EMBA课程主任陈杰平教授,副教务长兼MBA课程学术主任陈世敏教授,副教务长兼在职金融MBA课程主任赵欣舸教授,副教务长、拜耳领导力教席教授忻榕教授,EMBA国际课程学术主任范悦安(Juan Fernandez)教授,中欧管理学特聘教授、全球管理和中欧商务联系教席教授苏理达(Hellmut Schütte)教授和中欧全球策略总监奈斯安 (Annette Nijs) 女士。

  朱晓明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向在座的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介绍了中欧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朱院长介绍说,根据10月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2012年全球EMBA课程排名,中欧的EMBA获得了全球第七的成绩。如今,中欧在上海、北京、深圳、加纳首都阿克拉都有了校园和教学点。今年,中欧上海的上海市校园扩建项目已完成结构封顶,新校园将于明年全面投入运营。朱院长在描绘学院发展蓝图时充满信心地说道:“一个国际化、现代化且数字化的校园,将会成为上海浦东的一个新的地标。中欧也将有机会在软件与硬件上比肩世界知名商学院。”

  奎尔奇教授和张维炯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中欧:我们的战略与工作”和“中欧的业务模式”的精彩演讲。奎尔奇教授通过三张照片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在上海和北京的校园、在深圳的教学点,以及在非洲加纳启动的EMBA教育现状。他说:“中欧的价值观是认真、创新和追求卓越。这一价值观已成为我们面对世界时指导行为的指南。”对于中欧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奎尔奇教授表示,如何进一步提升中欧的全球品牌知名度和如何提升全职教授人数都是中欧目前应当认真考虑的问题。张维炯教授则在讲话中向在座的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介绍了中欧的财务状况和收入模式。

  副教务长忻榕教授、副教务长兼EMBA课程主任陈杰平教授、副教务长兼MBA课程学术主任陈世敏教授、副教务长兼在职金融MBA课程主任赵欣舸教授先后对高层经理培训课程、EMBA、MBA和在职金融MBA课程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结束前,佩德罗•雷诺院长发表讲话。他说,中欧有中方和欧方两位院长、两位教务长。这样的组织架构合作得非常有效,我们对所有事情共同讨论,而且相互彼此提醒。中欧全体教职员工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他们非常的热情,并且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

  在会前接受采访时,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的万事达董事长里查德•海索恩斯维特(Richard Haythornthwaite)先生表示,随着中国在经济与政治道路上的不断发展,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深入了世界各地。作为首家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网络支付公司,他相信万事达和本土的优秀机构结成联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正是这样的优秀机构。因此,他非常高兴能够成为中欧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他认为,中欧的影响力将在其校友身上得到体现,从中欧走出来的人将会形成网络。领导和组织不同层次的对话,在世界范围内造成巨大的影响。

  此外,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先生认为,通过成立国际顾问委员会,中欧将再次把学术项目和学生未来紧密联系起来,这一做法非常值得推崇。他说,施耐德电气许多员工都在中欧参加过培训,因此,作为中欧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他不仅觉得非常荣幸,也有强烈的“局内人”的感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李光斗: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打破哪些魔咒
  • 王海滨:世界进入经济危机的新阶段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