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2MBA就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0:45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中欧于8月30日正式发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2012MBA就业报告》。据报告显示,今年共有441家企业通过中欧职业发展中心为中欧MBA学生提供了1294个职位;比去年增加11家;学生毕业三个月的就业率高达94.9%,创历史新高;平均年薪达到人民币46.2万元(其中中国学生平均薪资39.3万元,与去年持平);高达83%的毕业生实现了职业转型,实现又一突破。

  此次就业报告内容部分亦有突破性创新,除了涵盖2010级180名毕业生的全职工作情况,还新增了他们的实习概况,以及职业发展中心的活动时间表和雇主与中欧的合作机会,勾勒出MBA课程职业发展相关的各方信息全景,较往年更全面,也更详实。

  毕业生广泛的工作地点分布是这次就业报告的又一可圈点之处。19%的毕业生在中国大陆以外国家与地区工作,覆盖亚太地区(包括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新西兰)、欧洲地区(德国、西班牙、英国、法国和瑞士)和美洲(美国、秘鲁)。同时更有近60%的国际学生留在中国发展,工作地点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和重庆。

  在行业分布方面,金融服务业延续多年的强劲态势,继续居于首位,达到27.8%;工业品和信息通讯业紧随其后,占据三甲的其余两席,分别为21.5%和13.2%;医疗保健和咨询业就业人数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为MBA毕业生提供发展快车道的LDP(领导力发展项目)也是今年的一大特点。共有75家公司发布LDP职位,其中不少将中欧作为亚洲唯一或仅有的几所合作院校之一。发布职位中超过半数为全球或区域级总部项目。基于历届中欧毕业生的优异表现,很多公司都扩大或延续了与中欧的合作,另有24家首次慕名前来。

  薪资增长一直是备受关注的指标,也正是中欧在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中表现突出的方面,而2010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再次验证这一优势,全班的薪资涨幅达到91%,其中超过半数的毕业生年收入在30-50万区间。他们当中近70%的人通过学校资源找到了理想工作,该数字在去年已有大幅提升的情况下,今年进一步增长16%。阿斯利康、中国铝业公司、雀巢和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均为首次招聘中欧毕业生,并对结果颇为满意。其他招聘公司也与中欧有长期合作,他们当中不乏行业领先者,例如:科尔尼、贝恩公司、摩立特集团、中金、花旗、瑞银、苹果、思科、谷歌(微博)、微软(微博)、西门子(微博)、福特、霍尼韦尔、强生、诺维信、三星(微博)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注册结婚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南航乘务长:CZ3874空姐挨打事件(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投资240亿北京第一楼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非法买卖熊猫标本被抓 清紫砂壶卖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