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北京校园图书馆开馆仪式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9:59  中欧商学院官网
中欧北京校园图书馆开馆剪彩仪式 中欧北京校园图书馆开馆剪彩仪式

  4月23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北京校园的图书馆开馆仪式顺利举行。中欧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John Quelch)教授、副教务长许定波教授、院长助理马遇生先生、信息中心主任薛东明先生、教授代表许小年(微博)教授出席了本次开馆仪式。2012级春季班部分新生和北京代表处员工也共同见证了中欧又一个现代化图书馆的开馆。

  奎尔奇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到场参加开馆仪式的新生们表示感谢,并表示图书馆的设立将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更多资源。他形象地比喻,“没有图书资料对于研究者来说就如同乐队没有乐器。” 中欧北京校园图书馆将有助于北京的常驻教授在研究方面有更多收获,从而将更多研究成果传授给学生。

  薛东明主任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北京校园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欧北京图书馆是基于信息共享空间的理念而设立,将为同学、教授提供学习和研究的有力支持。馆舍面积虽然仅有350平方米,但馆内资源丰富,设有电子资源区、纸质资源区及阅览区、馆员咨询台及小组讨论间。

  马遇生先生表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馆内资源,将信息资源应用到学习中去。

  随后,奎尔奇教授,中欧北京代表处副首席代表萧斌女士及2012级两位新生代表共同启动了开馆仪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园图书馆介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园图书馆是基于信息共享空间的理念而设立的, 能够支持教授研究、学生学习和论文写作。馆舍面积350平方米,无线网络覆盖整个区域,设有阅览座位30余个,为学生提供静谧、舒适的学习环境。馆内设有电子资源区、纸质资源区及阅览区、馆员咨询台及小组讨论间。

  除法定假日外,北京校园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每天11:00-19:00,周一闭馆。如遇住读模块、小组课题等特殊需要,可向图书馆申请,预约延长开放时间。

  北京校园图书馆的纸质馆藏资源包括:辞典、百科全书、年鉴、地图集等工具书;英文原版经济管理教材;列国志、大中华文库、读库、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中国之光丛书等经典书籍;中、英文期刊。

  基于中欧上海校园和中欧北京校园之间的高速数据专线,在北京校园内可直接访问大部分图书馆电子资源,包括期刊全文、行业发展报告、统计资料、宏观经济数据、公司财务信息、英文电子图书和音像资料等。校外访问可登陆图书馆资源校外访问系统。在北京校园图书馆内设有电子报刊屏阅读系统,可供读者触摸阅读。同时,在指定电脑上还设有Wind资讯,CEIC专业数据库终端,可供读者查询。

  北京校园图书馆提供的服务还将包括复印打印和讨论室预约等。另外,北京校园的学员和教授也可通过现场或网上申请上海校区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包括图书流通、参考咨询、读者培训、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