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广山:怀揣敬畏感恩开放分享之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5:39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2010级学长代表卢广山致辞。 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2010级学长代表卢广山致辞。

  2012年4月21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北京校园迎来了近3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精英领袖,举办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2级EMBA开学典礼。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2010级学长代表卢广山致辞。

  卢广山表示,在中欧学习的日子里,有一种感悟在我们内心生根发芽,那就是敬畏、感恩、开放、分享之心。敬 畏让我们能够更深入地剖析自我、更客观地看待他人,更深刻地认知世界,从而不断地去学习,感恩让我们能够心存感动忠诚事业、热爱生活、感受快乐。开放让我 们能够解放思想,尝试创新、包容他人、团队协同。分享让我们能够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共同面对难题与困惑,一起分享成长与成功。

  以下是发言全文:

  卢广山:尊敬的奎尔奇教务长、许定波副教务长、陈杰平副教务长,尊敬的吴敬琏教授,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非常感谢学院给我机会,作为在读学友代表,与各位新同学交流、分享我的收获和感悟。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0级EMBA学员向辛勤培养我们的教授、热情支持帮助我们的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刚刚加入中欧大家庭的各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今天大家因为各自的目标和梦想相聚,明天相信大家将带着更多收获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两年前 刚加入中欧的时候,作为班上为数不太多的大龄青年,我需要在繁忙的工作和紧张的学习之间辛苦平衡。那时我对在这个年龄还接受再教育的选择也有了一些疑问。 尽管如此在我坚持听完所有课程,认真完成全部作业、学业后,我深刻感受到不虚此行、不枉辛劳。

  两年间我和同学们聆听到许多具有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精彩授课,两年间通过不同的案例我和同学们跨越工、商和管理多个纬度,经历各种创新理念的思辨,体验不同商业细节。通过工具的应用和方法论的演绎,学习到先进管理理念的实质内涵。学到了系统思考和全局谋划的能力。

  两年后的今天,我深刻地感受到来到中欧无论职业、无论年龄、无论背景,都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而这些收获都将成为我们创造美好未来的基石与动力,感谢中欧让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当今世界随着电子技术、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智能技术等的不断发展,高技术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和变化着,甚至到了日新月异的程度。二十一世纪的全球经济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看得见的大陆经济,越来越多的商业活动正在看不见地全球化、无边界地展开。其所创造的经营方式和取得的成就,也已经构成了新经济的基础。这一事实正在影响和改变着经济学理论、企业战略、商业规则以及人们的理念和行为。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之一,在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正取得举足轻重的地 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作为具有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一流商学院,作为中国乃至世界商界精英的摇篮,将管理的世界、商业世界和生活的世界有机地联系在一起, 使我们在这里共同学习、共同感受中欧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文化,感知全球商业世界最前沿的变化,能够用敏锐的头脑捕获最有价值的信息,成为商业世界的实践者、 管理者和见证者。同时成为这一全新商业环境的最大受益者何其幸运。感谢中欧让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当今正值我国全面实施科学发展和转变发展方式,进行战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面协调可持续 发展是企业的永恒追求,转变发展方式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之一,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其背后的实质是思维模式和管理方式的改变。我所在的企业中航工业航 天系统公司,今天也非常高兴,在我们同学中间就有中航工业我的同事和朋友们一起加入到我们这个班级,大家好!

  航天系统公司是一个大型军工集团直属的国有企业,致力于为各类飞行器提供航空电子系统解决方 案,同时涉足各类商业电子信息领域。在中欧学习的日子里,在老师和同学们身上,我不断感受到各种领域和知识带来的刺激,感受到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动 力。这是我在学习商业知识与经营国有企业的有机结合中,提升了创新思维和科学管理的能力,助我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与实践,实现企业战略转型。是在这个过程 中,也完成了我个人从产业型高管向商业型高管的成功转型。我将带着坚定不移的使命和责任感,带领企业管理团队坚持不懈地追求卓越。

  感谢中欧让我们不断创新、转型。在中欧学习的日子里有一种精神始终伴随着我们,那就是学院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治学理念。

  在中欧学习的日子里,有一种感悟在我们内心生根发芽,那就是敬畏、感恩、开放、分享之心。敬 畏让我们能够更深入地剖析自我、更客观地看待他人,更深刻地认知世界,从而不断地去学习,感恩让我们能够心存感动忠诚事业、热爱生活、感受快乐。开放让我 们能够解放思想,尝试创新、包容他人、团队协同。分享让我们能够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共同面对难题与困惑,一起分享成长与成功。

  这些感悟均来源于我们在中欧的学习经历,教授严谨认真的治学精神,同学们无私的帮助和支持,以及我们倾情投入的经营管理实践。

  亲爱的各位同学,让我们胸怀敬畏、感恩、开放、分享之心,走进中欧学习成长、完善自我、成就更大的事业,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