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商学院与中国航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17:00  中欧商学院官网
中欧商学院与中国航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欧商学院与中国航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2年2月13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在国航万丽酒店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院长朱晓明教授,副教务长许定波教授,副教务长、EMBA课程主任陈杰平教授,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昌顺、副总经理曹建雄、孙玉德、周来振,中欧校友代表、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和国资委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的战略合作表明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为中航培养具有国际合作与竞争能力人才的意愿,也显示了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对中欧人才培养能力的充分信任。这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首次与央企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将不局限于高管人员的EMBA学位教育,还将在市场营销、飞机选型、航线布局、旅客服务等专题科研项目和管理课题研究领域展开更为广阔而深入的合作。中航集团将把学院作为高端人才培养和科研、管理项目研发基地,中欧也将为中航提供特色教学内容及重点师资保障,双方的合作将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朱晓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签署的这一协议,表明双方今后将在高端人才的培养和战略课题的研究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这是响应《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的方针,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人才强企”的战略部署而采取的具体措施,中欧能参与其中荣幸之余深感责任重大。中欧一定会全力以赴,凭借在管理教育和研究上实践多年所形成的优势力量,争取这一合作能取得让中航集团满意的结果,并期望此次合作能够成为高等院校与企业合作的成功典范。

  作为中央 53 家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科学谋划和发展,中航集团已成为拥有国航股份、国货航、深圳航空、山东航空、澳门航空、北京航空、大连航空在内的大型航空运输产业集团,2010年实现了利润行业第一、全球领先的优秀业绩,创中国民航最高纪录,2011年安全、效益、服务等方面继续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先后6年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A级企业。

  “企业的竞争和发展,说到底取决于人才的竞争和发展。人才是最活跃的先进生产力,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先发展是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昌顺先生表示,中航集团将把人才优先发展的思想落实到集团发展规划、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中,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和支撑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坚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永葆集团基业长青。“中航集团所以选择中欧,一是看中其办学理念与中航集团发展远景的完美契合;二是看中其卓越、丰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三是看中其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和敢于严格管理的学风。”

  签约仪式由中航集团副总经理曹建雄主持,中航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肖健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EMBA主任陈杰平代表双方签署了这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