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第九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17:00  中欧商学院官网

  汽车产业未来之路:技术进步、合理化与全球化

  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中国对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在下一个十年中,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将为若干趋势所主导,而中国将无一例外地在其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安全性和排放控制是当前产业监管的重中之重,在这一风向标的指引下,汽车制造商面临着技术进步的巨大压力。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领域的投资力度将随之加大,从而进一步深化产业整合与合理化进程。 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全球化可谓势在必行,这不仅是出于规模效应的考虑,更是为了在世界范围内捕捉和把握趋势,并实现全球性的知识转移。

  就汽车产业的发展而言,中国的贡献决不仅仅在于其巨大的消费市场:在气候和能源问题日趋严峻的今天,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政策扶持,已成为指引这一领域技术研发和产业投资的风向标??考虑到巨大的市场需求及本土电动汽车企业的卓越表现,它甚至有望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和行业实践的标杆。无论如何,在全球汽车业发展中,中国已不再仅仅作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关键市场而存在,它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全球化进程中的一股重要影响力量。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汽车企业将在全球舞台上扮演更加积极活跃的角色。

  作为连续九年召开的业内顶级盛会,“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成长历程。本届论坛将汇聚政府官员、行业领袖和知名学者,纵论未来十年汽车产业的发展及全球化进程,以全新视角展开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的未来之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