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第一期返校课程:不确定性下的企业生存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09:25  中欧商学院官网

  简介

  毕业不离校,你我常相聚!两年的EMBA学习结束之后,在校友返校课程中重温校园情结,及时更新管理知识,加强校友联系。

  课程目标:

  现代企业运作的方式决定了企业必须承担起及时而公允地向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提供反映企业业绩和状态的财务报告。 然而,企业经营的环境充满了不确定性,并由此带来财务报告的操纵空间以及企业经营的风险。 本课程从分析财务报告的环境入手,逐步深入到企业内部控制的需要。 风险和内部控制是任何企业都必须深入了解和妥善安排的关键性管理制度。日趋复杂的经营环境和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压力要求企业为了生存和发展必须练好内功。本课程试图以生动的案例和轻松的语言让你从今以后不再害怕与别人讨论有关风险、内部控制和信息披露的话题。

  推荐预读:

  《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

  出 版 社:立信会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5-1

  网购链接:http://book.360buy.com/10027171.html

  日程安排

  时间:2011年6月25-26日

  地点:中欧上海校园

  第一天上午 资本市场、投资决策和财务报告

  财务报告的制度背景

  财务报告的困惑和问题

  改善财务报告的努力与趋势

  信息披露:说什么?说给谁听?

  下午 信息披露与企业舞弊

  产生舞弊的原因和后果

  舞弊三角理论及其启示

  企业舞弊、内控和风险管理

  COSO内控体系

  内控的局限和反思

  小组讨论一

  第二天上午 企业内控设计原理

  不相容职务的认定

  确定岗位责任的意义

  内控流程图

  人力资源相关的内控

  销售与收款控制

  下午      采购与付款控制

  投融资控制

  实物与现金控制

  企业内控的实施与持续改善

  小组讨论二

  总结

  演讲人

  苏锡嘉教授 -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教授

  苏锡嘉曾在上海财经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任教多年,并获香港城市大学终身教职。他多年来活跃于国内外会计研究和教育培训领域,多篇学术论文在国际著名刊物发表,对中国会计审计的学术研究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曾为国内大型企业和机构如四大商业银行、中国证监会、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跨国公司等讲课并深获好评。苏锡嘉还长期担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特聘顾问,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参加人

  中欧EMBA07、08级校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