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国际学生访问联想投资:认识风险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5:30  北大国际官网
北大国际(BiMBA)学生访问联想投资有限公司合影 北大国际(BiMBA)学生访问联想投资有限公司合影

  2011年5月25日,在北大国际(BiMBA)职业发展部的精心组织下,BiMBA MBA全日班和在职班学生走进联想投资有限公司,与北大国际校友、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先生展开了一场深入的座谈。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风险投资行业的了解,同时为有志于进入联想投资的同学提供了绝佳的平台。

  联想投资有限公司是联想控股旗下专注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与成长的投资公司,总规模逾80亿人民币,包括4支美元基金和2支人民币基金,已投资100余家企业,17家IPO。联想投资的愿景是成为一家有国际影响的公司且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创心仪的事业并分享成功。

  刘二海先生提到两点投资方法论让人印象深刻。第一,事为先、人为重,即确定做正确的事情并认识到创业团队的核心是CEO。第二,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他还说到,联想投资之所以做得比较成功,也因为联想投资一直追求一支有理想的专业化团队。这支专业化团队具有以下品质:扎根本土,了解中国;长期共事、共享文化理念、互相欣赏、配合默契;核心成员都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经验并善于与中国企业家建立互信关系。同时,刘二海先生还强调了联想投资的文化理念是富而有道、人才资本、团队制胜、创业精神,而核心理念是富而有道。

  之后,刘二海先生对北大国际的同学们提出的涉及包括联想投资、投资行业、个人职业发展等各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其中,在回答什么样的人适合做风头和私募行业时,刘二海先生提到应该具有以下四方面的品质:学习能力、独立判断能力、心理承受能力以及沟通能力,而出身行业背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重要。

  最后,联想投资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与北大国际的同学们对话解答了同学们在公司团队结构、公司对员工的考核办法、招聘程序等方面的疑问。对话结束以后,一些对加入联想投资感兴趣的同学还当场提交了简历并与人力资源负责人做了进一步沟通。

  此次联想投资之行是职业发展部所组织的众多校企合作活动之一,这些活动为北大国际的同学们提供了直面名企高管甚至进入名企工作的机会,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