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大安泰EMBA:花旗银行参访与西点军校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11:02  上海交大安泰官网
西点军校Sean Hannah上校和游学团团长田新民书分别代表两校互赠礼品 西点军校Sean Hannah上校和游学团团长田新民书分别代表两校互赠礼品

  在顺利完成哈佛、耶鲁的学习后,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国际模块课程行程依旧精彩。美国时间4月20日上午,同学们在本次游学团团长田新民书记的带领下,走进彭博资讯,参观了财经资讯公司的运作并对该公司的交易软件进行了初步了解;下午来到哥伦比亚大学的课堂,学习了风险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最后二十几位同学和花旗银行的副总裁Steven Cody就银行运作及现金交易管理方面展开了一个小型座谈。

  上午10点,游学团一行来到了目前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公司美国彭博资讯公司(Bloomberg Professional®)总部,全团分成三个小组在公司员工的带领下,进行了企业参访,公司员工向学员们特别介绍了彭博资讯宽松的工作环境及人性化的员工福利,并向大家展示了一个非常透明化的办公环境。随后彭博资讯公司向学员们介绍了该公司的交易管理软件,并对同学们关心的操作、资讯搜索、软件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花旗银行副总裁Steven Cody先生和游学团部分成员小型座谈会花旗银行副总裁Steven Cody先生和游学团部分成员小型座谈会

  在彭博资讯的企业参访结束后,同学们赶往美丽的哥伦比亚大学进行课程学习。下午1点半,哥伦比亚大学EvanPicoult教授进行了风险管理的课程,分别对风险的类型、如何进行风险管理、以及非金融公司的风险管理进行了介绍。随后同学们在几位中国留学生的带领下,游览了美丽的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学校浓厚的历史感和文化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之同时,另外二十多位同学来到花旗银行全球总部,花旗银行副总裁Steven Cody先生接见了我们,和同学们一同就花旗银行的运作及现金管理的问题进行座谈会。对于一天充实的学习和参观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美国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国际模块课程全体学员抵达美国最著名的陆军军校——西点军校(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USMA)。西点军校领导艺术管理中心主任Sean Hannah上校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学员来西点军校参加国际模块课程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西点军校校园并对重要建筑、纪念雕塑及校园环境做了有趣而详细的讲解。然后Sean Hannah上校为交大安泰EMBA全体学员讲授了主题为“个人与组织领导力”的课程。

  Sean Hannah上校以西点军校的历史、宗旨、目标与影响为主线开始演讲。西点军校成立于1802年,以“教育、训练、激励学员,使每一个毕业生都培养成品格高尚的领袖,坚决奉行职责、荣誉、国家的价值准则,为专业优秀的事业做准备,以作为美国陆军的军官服务国家”为宗旨,以培养军官的能力(Competence)和品格(Characters)为目标,西点认为“将学者与战士绝然分开的国家,会让懦弱的人进行思想、让愚蠢的人从事战斗”。

  接着Sean Hannah 上校以“个人与组织的领导力及领导力培养”为题为EMBA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难忘、深入的领导力课程。Sean Hannah 上校认为领导力是一个为达到特定目的和改善整体组织的同时使人们受到积极影响,并拥有使命感(Vision)、方向性(Direction)和动力(Motivation)的系统。Sean Hannah上校接着重点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组织能量(Organizational Energy)”的研究成果,从组织能量的质量、与组织能量的强度两个维度对组织能量的状态进行了分类,详细介绍了组织能量的创造与发展过程。

  最后,Sean Hannah上校从战略领导力的视角,以1990年海湾战争中沙漠风暴作战计划为案例,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上校指挥官指挥精锐部队亲历战争的指挥经验,受到了EMBA学员的广泛关注。课程结束后,交大安泰EMBA游学团团长田新民书记代表学院对Sean Hannah上校的精彩授课表示了感谢,并与Sean Hannah上校交换了礼品。

  Sean Hannah上校介绍:

  国际课程模块在海外进行。EMBA项目是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水准、适应全球化竞争态势的中国高层企业家和管理者的课堂。在培养模式上,它注重培养管理者的企业家思维、创新精神,以期促进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发展壮大。为在教学中更好达成上述目标,本课程作为2学分选修课程,组织赴海外课堂(美国、欧洲等),并通过在国外一流商学院和知名公司的深入实际的学习,促使学生开拓视野、体会差异、转换思维、改革创新。

  目前,交大安泰EMBA的国际课程模块有4条线路:一是欧洲线,到IMD、INSEAD商学院交流学习;二是美国东线,到以波士顿为中心的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如哈佛商学院、麻省理工的斯隆商学院等;三是美国西线,到斯坦福、南加州大学等商学院交流学习;还有一条就是整合美国全国的线路,包括东部、中部和西部的著名商学院。国际课程模块在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国际课程互设合作关系的海外著名商学院学习交流之外,还将前往位于纽约的各大国际投资银行总部和位于硅谷的高科技创新公司总部与公司高层进行座谈交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